来自新浪博客在应用中打开

小红姐的助产回答小纸条

小红姐产房故事2014-09-04 11:54
每天都接到网友们各种各样的有关孕产方面的问题,在网上 交流互动也是很大乐趣,这里也集纳一下,对别人也有用呦。
问:想让丈夫陪产,可是看了你文章说丈夫陪产很可怕,不知道我的丈夫受不受的了,可是,他真想陪着我一起看到小宝宝的出生,该怎么办?
答:欢迎男士们感受一下女士生产的艰辛。建议先做足功课,先看看动物世界里的动物分娩,以看了十遍以上不呕吐为合格标准。
问:小红姐,看妇产科是选男医生好,还是女医生好?
常规的回答是:男女医生都一样,都会负责任的给你治疗,非常规的回答是:如果你长得漂漂亮,选男医生,他好奇心比较强。如果你长得困难,就选女医生,她的同情心比较强。
问:生孩子都三天了,可是心情不好,丈夫刚丢掉了工作,一想到以后的日子,就郁闷,不想看孩子,只是玩手机打发时间。您说,我是不是得了产后忧郁症了,怎么办?
答:有计划地做些能够获得快乐和自信的活动,还可以多吃些富含维生素B和氨基酸的食物,如谷类、鱼类、绿色蔬菜、蛋类等。多想想美好的事情,车到山前必有路,瞎猫能碰上死耗子。对了,还有最关键的,少玩手机,少看新浪微博和腾讯微信什么的,多看看新闻联播。
问:我怀孕7个月了,昨天B超,丈夫从医生那里得知我怀的是女孩,非要我流产,他想要男孩子,您说,我该怎么办?
答:先看看他是不是从哪个古代穿越来的,如果不是,这样的丈夫要他何用?如果不让我对你的丈夫说脏话的话,那你就当我什么都没说。
问:我怀孕9个月了,快要临产了,想自己生,又听说很疼,让人受不了,不是有无痛分娩吗,是否无痛分娩就不疼了吗?
答:以我十几年的接生经验看,没有一种分娩是不疼的,无痛分娩在医学上其实叫做“分娩镇痛”。就是用各种方法使分娩时的疼痛减轻,无痛分娩所用药物只选择性地阻断产妇痛觉的传导,而运动神经不影响。产妇的子宫收缩保持正常。所以,还会痛。不过没事的,只有享不了的福,没有受不了的罪,当然,医生们会在旁边帮助你的,如果你是党员的话,会好些,你可以想想江姐。
问:怀孕3个月了,现在胳膊大腿上出现红色或淡粉红色丘疹,很痒,怎么办?
答:绝大多数孕妇的皮肤痒都找不出原因——既没有肝病、肾脏疾病、糖尿病、血液疾病,也找不到寄生虫感染或霉菌感染的证据,也没有因服用药物而造成过敏的事实。你的病应该是妊娠痒疹,发病的原因目前无法确知,可能与怀孕期间激素变化有关,对胎儿和妈妈并无明显影响。生产后会逐渐痊愈,不过容易留下色素痕迹。抹一些药膏吧,实在不行,还有古老中医流传下来的,马三立老先生经常使用的:挠挠。
小红姐产房故事

来新浪博客关注我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