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好吃的---泰妃椰奶葡挞
番番嘎嘎2006-11-25 07:30

做曲奇的时候,LG刚好下班.闻到一层子的香气,就问我是不是在做蛋挞.......咳.好像好久好久没做了.一说起来倒是怀念得不行.蛋塔可是我的第一个烘焙作品.而且那时候是用一个很小很小的小烤箱做的.第一次就非常成功.LG也因此才答应让我购置大烤箱和其他的工具.所以..感恩节那天就拿出材料动手做了.挞皮自然还是
英子JJ的.挞水是照
小苑子JJ做的......真是香到无法形容.好吃到一吃再吃还想吃...
照片拍了很多.还是很恨那个光线.一直没拍到我觉得理想的画面.不要说我吹毛求疵.在这方面还真是挺追求完美的.没拍到好照片就是会很郁闷.人家非常漂亮的分层都没能拍出来.本来就打算着早点动手早点结束.赶在黄昏之前出炉.然后借着自然光拍美美的照片.可惜这磨那磨的.时不时要照顾一下偶亲爱的小宝贝.最后出炉的时候都已经六七点了.只好还是到屋里拍了.555...想留到白天照也是不太可能...因为...消灭速度还是非常快的..我自己要不是想着要有所节制.....一下吃掉六个也是米油问题的.哈哈哈.
以为乌咪会不吃蛋塔呢.因为她从小就不吃我给她蒸的蛋.不是嫌味道.好像是那个口感,软软的她好像有点怕.所以乌咪到现在吃蛋都是用别的方法.小时候是蛋黄加果汁.长大了都是煮面什么的时候打散了吃.这回蛋塔出炉我也没特意拿给她.没想到她趴在旁边跟我说"要吃面包!"....(她会分饼干蛋糕面包.这个蛋挞没见过.就自己归到面包那去了.)拿给她吃以后.想着她肯定吃一口就会不要了.我就蹲在旁边等着接..嗯?除了一直往下掉的酥皮皮...乌咪居然自己消灭了那一个!哈.出乎意料!好开心哦~
过程图俺就不上了.是有的.不过后来处理的时候嫌麻烦了.而且两个高手的贴子里已经非常详细...就容偶偷懒一下吧.

材料:
A.塔皮材料:低筋面粉270克,高筋面粉30克,酥油45克,片状马琪琳(包入用,就是植物黄油)190克(原方250克,做出来效果不好),水150克左右(根据面团的软硬程度逐渐添加,不要一下子都倒进去)。
B.蛋塔水材料:
动物性鲜奶油100克(即淡忌廉)、浓椰浆100克、牛奶165ml、吉士粉2大匙、糖7大匙、蛋黄4个、炼乳2大匙、细椰丝适量
做法:
A.叠被子方法看这里.英子JJ的:http://www.bettyskitchen.com.cn/bbs/viewtopic.php?t=7210&start=0&postdays=0&postorder=asc&highlight=%B5%B0%CB%FE
B:鲜奶油、浓椰浆、牛奶、吉士粉、糖、炼乳用小火煮至糖溶化.放凉加入蛋黄拌匀.过筛一下就是香香的挞水了.
挞水倒入8分满.烤出焦点出现即可出炉.趁热撒上椰丝....泰妃椰奶葡挞!

挞水材料大集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