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风蛋糕】风火轮
番番嘎嘎2006-12-23 02:27

周末啦.又要回家喽~~这两天整那个姜饼屋整到烦.还好啊.一年一次...做好后就一直想着明天要带什么点心给爸妈..想了半天.实在不想再弄那些复杂兮兮的东西了.还是蛋糕卷简单又快速又受欢迎~~稍变点花样就是了.嘿嘿.
方子不重复了.依然是偶最喜欢的高档戚风~.看这里:
http://blog.sina.com.cn/u/59210423010005vx卷法在这:
http://blog.sina.com.cn/u/59210423010005w0

好像很久没做了.迟钝了都.今天烤的时间有点点多.底部都上色了.我喜欢白白嫩嫩的颜色.呵呵.幸好及时反应过来...

变的花样也很简单.就是蛋白和蛋黄糊拌匀后.再分一部分拌入"事先用少许热水化开的一大匙可可粉".倒入裱花袋.在烤盘上一条原味.一条可可这样的规律斜斜挤出.

但是这个方子水分比较多.用挤花袋不太好控制.而且份量也没控制好.所以后来的纹路都不规则.下次改变一下方法可能会好点.不过如果用海绵或别的比较干的戚风方子就很容易有很整齐很漂亮的斜纹....

看看.依然是很漂亮的组织.非常细腻.放裱花袋挤完以后还剩一些原味的面糊.如果再倒进去纹路会花得更厉害.就倒在几个蛋塔模里准备留给乌咪吃.然后放在烤网上.和烤盘一起进炉了.蛋卷放中层.烤网放上层.只烤了10分钟吧?基本没有下火的.拿出来后试了一下.哇塞.好吃得不得了.嫩到不行.跟以前烤的黄金杯子有得一拼.入口即化.乌咪一回头瞅见我在吃蛋糕.就跑来找我要.一个人站在屋里吃得津津津有味的.

比较自恋.拍了N多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