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新浪博客在应用中打开

不感冒不意味着身体好

佟彤-九九归医2012-10-24 15:43
有读者在我博客留言说:我看了您《低体温的人要警惕癌症》一文。我今年49岁,长期手、脚凉,易腹泻,舌体胖大有齿痕。但我并不怕冷,平时比别人穿衣要少,且多年不感冒、发烧。但我于2000年底,发现肺癌(腺癌),经过手术、放疗、化疗、吃中药,效果很好,已于2005年恢复工作。我这种情况如何改善体质?
首先,恭喜你成功地战胜了癌症!说明你之前的治疗和调养是正确的,可以继续保持,如果说要改善体质,我觉得还是要保护阳气,避免寒凉的食物和药物,也要注意保温,这样可以帮助你的体质不至于长期处于阳虚状态。这个季节可以多吃茴香,胡萝卜,南瓜等温性的蔬菜,不要吃太多的动物蛋白,这无论是对癌症还是对心脑血管等慢性病都是正确的。
您说多年不感冒不发烧,其实这并非身体好,并非说明您不阳虚,特别是不发烧,可能正说明您当初的体质还是偏于阳虚的,所以您可能并不是不感冒,而只是没有能力像特别壮实,火力特旺的人那样可以发很高的烧,这其实不是好现象。而长期手脚凉,容易腹泻舌体胖大有齿痕,更是阳虚特有的症状。以这样的体质能战胜癌症,可以推测当初的化疗肯定是适中的,没有脊梁大到伤阳气的程度,而您吃的中药可能也帮助了阳气的恢复,如果当时没用中药,情形可能就不是今天的样子了。
很多癌症 病人一般都是等到手术结束,化疗结束才开始吃中药,其实已经晚了,应该在发现癌症的第一时间就吃中药,通过中药保护加强你的阳气,阳气壮了,才能更好地应对手术,化疗的打击,才能以自身的能力消灭体内的癌细胞。

热门文章

佟彤-九九归医

来新浪博客关注我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