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新浪博客在应用中打开

“幽门螺杆菌阳性”要不要治疗?

佟彤-九九归医2013-04-22 12:37
有读者问:男性,今年54岁,最近体检查出幽门螺旋杆菌阳性,这种病是怎么得的?怎样治疗效果最好?
如果您仅仅是在体检时查出幽门螺杆菌,之前也没有胃炎,可以不必紧张,注意观察就可以。这种细菌现在发现和胃癌的发生有关,所以出于对胃癌的预防,早发现,体检时会查到它,但胃癌的发生不是只要这个菌阳性就会罹患的,而是要有胃炎做条件。如果你有慢性胃炎,特别是已经是萎缩性胃炎,甚至胃镜检查还发现有“肠上皮化生”,这个时候同时还有“幽门螺杆菌阳性”,就要特别注意了, 要通过服药杀灭这种细菌,避免由萎缩性胃炎发展为胃癌,具体的治疗就是用几种抗生素联合,有时候还需要配合中药,可能要服用几个周期才能彻底杀灭,I需要时医生会给你合理处方。如果你的胃没毛病,仅仅是感染了这个菌,只说明你是个“健康带菌者”,可以不用服用抗生素的,观察一段,再次检查时可能就消失了。
这种细菌是通过口腔传染的,也就是说,如果你经常一起进餐的人本身感染了这种细菌,可以通过公用餐具传给你,了解了你自己是带菌者,你在进餐时最好分餐,避免 把自己的细菌传染给家人,特别是如果他们本身就有慢性胃病。

热门文章

佟彤-九九归医

来新浪博客关注我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