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蛋炒饭的做法,超详解

2016-10-28 08:16阅读:
蛋炒饭的做法,超详解

蛋炒饭,做的好吃好看,得是蛋花散碎,米粒分明,颜色清爽,口感清淡中透着香醇。


首先,蒸饭的水要少放,放太多饭太黏,就算隔夜的饭也不会轻易炒散。


其次,葱是调味品。油热先葱花炝锅,小火炝出的葱油味,是蛋炒饭的灵魂。最好用小香葱,细细绿绿的颜色好看,葱香味也足,只是得小心别将葱花炝焦糊了。还可以留一点葱花放入蛋液中拌匀,这样也能给鸡蛋去腥增鲜。
操作步骤,先炒鸡蛋,再炒米饭
操作时要先将鸡蛋炒熟,然后再放入米饭。这样就不会因为后放蛋液而弄成黏糊糊的一锅。顺序的颠倒会让蛋炒饭没有了松散的质感,成团或者疙瘩状的不好看,而且鸡蛋在熟的过程中也会压了米饭的香甜。所以得鸡蛋成形后再倒入米饭。


炒鸡蛋前,在打散的鸡蛋液中加点葱花再稍加一点水拌匀,这样炒出的鸡蛋会更嫩更散。蛋液倒入锅中别用锅铲炒,用筷子快速的划拉,这样也会让鸡蛋炒的更散碎。

鸡蛋炒的凝固成形后,放入加热过的米饭,这样既能快速将米饭炒散还不粘,也能保持米饭的干净白色。可以将凉饭放微波炉里转一分钟,弄热乎再炒这样米饭更能粒粒分明了。


做蛋炒饭,盐千万别放多,比平时做菜放的量少一半最好,这里盐的作用是激发米饭的更甜更香。油也得少放,只够炒鸡蛋用就最好,不用考虑米饭,这样才能够保持米饭的干爽不黏腻不油腻。
做到以上几点,炒饭就应该好吃好看了,葱香蛋香与饭甜交织,颜色黄白绿交错均匀。
再用个小碗盛了倒扣在盘中,整成圆形或者方形的,端上桌,超有格调。

蛋炒饭的做法,超详解

【蛋炒饭】
------------------------------------------------------
材料:米饭1碗,鸡蛋2个,小香葱6根,盐半小勺。
做法:
1.提前用蒸蛋器蒸了一碗米饭,转天早起也就凉透了。
2.将洗净的香葱切成葱花
蛋炒饭的做法,超详解

3.两个鸡蛋磕入碗中,加一勺清水后打散,这样蛋液炒的时候会更柔软散碎。
4.打散的蛋液中加入一半量的葱花,拌匀。

蛋炒饭的做法,超详解

5.锅中稍放一点点油,热后放入葱花,小火炝出葱香味,得注意别让葱花焦糊了。
6.倒入蛋液,转中火。
蛋炒饭的做法,超详解

7.快速的用筷子将蛋液划散至全部凝固。
8.倒入米饭,翻炒均匀散开成粒粒分明。米饭最好提前在微波炉中转一分钟,这样既能蒸发掉一些水份,还能更快速的完成炒饭,保持饭粒的干净白色。
蛋炒饭的做法,超详解

9. 饭炒散后,加入一点点盐拌匀,即可关火。
10.将炒好的米饭盛入碗中,然后再倒扣在盘子中即可上桌。
蛋炒饭的做法,超详解
蛋炒饭的做法,超详解
蛋炒饭的做法,超详解
蛋炒饭的做法,超详解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