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变盘已势在必行

2019-05-26 01:01阅读:

变盘已势在必行
变盘已势在必行


周五A股大盘虽然横盘地量弱势整理,但是颇值得玩味的一点变化便是众所周知的护盘资金比较活跃外,观望者众也是不争的事实,多空已达到极度平衡,却也都快失去耐心,双方的一番血腥撕杀也近在咫尺。本轮下跌从高点3288始于4月8日至今,已运行32个交易日,正是斐波拉契数列时间周期的34天前后,正负一到两天是允许的合理偏差。况且指数在上方2986缺口与下方缺口280
4之间的箱体运行已达半月,在股市历来有久盘必跌之说法。因此,下周大盘选择方向势在必行。
变盘已势在必行
(大盘日线)
经过一个月的下跌,不少中小市场个股已回到2440起始点与最近几天强势股的加速补跌来看,大盘在这里虽然还有下行空间——下方2804缺口的牵引,但是反弹也有可能随时展开。雪花之前判断这里会运行ABC结构,我们抢反弹最好在C点。因此下周主力若利用消息面向下补缺诱空的话,空仓者要敢于小仓位抄底进场,被套者则不能因恐慌而于地板上割肉出局。
创业板日线三连阴且创了本轮调整新低,周线已是连续的七连阴,而月线已逼近十月线,综合以上来看,这里也是随时有可能出日线大阳的。该板块分时线的15、30、60分钟线均已出现多次的底背离也同样具备随时可能展开反弹的条件。
周末华为与任老爷子再次刷屏,雪花不想再凑热闹,但是要力挺!任老爷子是在咱们科学城的827所呆了十几年才出去打拼的,当然,雪花于情感上会更有一层深意。昨天晚上国内芯片代工龙头“中芯国际”宣布,经董事会批准,计划从美国纽交所退市。该公司是世界领先的集成电路芯片代工企业之一,也是中国内地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集成电路芯片制造企业。主要业务是根据客户本身或第三者的集成电路设计,为客户制造集成电路芯片。从中芯国际的股东结构来看,大唐控股投资有限公司位居中芯国际第一大股东,持股17.06%,其次是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基金旗下鑫芯(香港)投资持股15.82%。在业务层面,高通、华为等厂商都是中芯国际的前五大客户,年报显示,华为业务大概占据中芯国际年收入的15%。虽然华为业务占中芯国际收入的绝对比例不高,但中芯国际对华为在美国以“国家紧急状态”这种非常手段断供全球供应链之际,使出此招杀手锏,与其同仇敌忾显得尤为珍贵与必要。
目前美国的半导体、芯片等高科技产品已经不再供应华为,这使得华为不得不祭出自己的“备胎计划”,在软件、芯片领域全线自主创新。去年ZX被卡脖子之后,华为在手机产品上实际上已逐渐使用了越来越多的国产元器件,包括京东方、深天马的屏幕,自研的GPS芯片和麒麟芯片等等,但华为海思只是属于芯片设计公司,制造还需要中芯国际、台积电这样的芯片代工企业来完成,不然华为一块芯片也造不出来。有一点中芯国际的芯片代工水平还无法与台积电匹敌,其14nm技术暂时只能用在华为的电源管理芯片,以及华为荣耀8XMax这样的千元手机之上,华为高端手机P30、Mate20所使用的麒麟980芯片,用7nm工艺制造,目前只有台积电能实现供货。虽然台积电日前已经表示,将持续对华为出货,同时台积电也是属于中国台湾的公司,其大股东却来自于美国华尔街,在目前华为遭受到美政府集全国之力打压之下,应做好意外发生的准备。况且,台积电有过优先照顾苹果订单,将16nmFF+工艺产能用于生产iPhone6s采用的A9处理器而使得华为海思的麒麟950延迟上市的先例。华为在高端芯片代工上需要选择一家放心的中国芯,所以我们才看到了,中芯国际在选择退出美股上的决绝与对抗!
中芯国际退出资本市场,如果以芯片制造商的身份与长于芯片设计的华为海思深度融合,这两家企业在一起产生的化学反应将给中国芯更强劲的推动力。
2019-5-26 0:50于大安匆匆。

变盘已势在必行
变盘已势在必行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