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创业板即将见底

2017-04-24 08:42阅读:
果然是四不过三,冲击月线中轨无果后,指数受阻于3300一线展开调整,如果从绝对幅度来看其实调整空间也不大,不到6个点,但今年行情相信大家都有感受,上证指数负责稳,中小创负责跌,以雄安概念为代表的题材股大起大落,次新股全面暴跌,事实上,中小创的挤泡沫已经进入中场阶段,创业板的几个权重股华谊兄弟,东方财富已经跌破了去年的熔断低点,乐视复牌后极大概率也将考验其15年股灾时低点,创业板的几个权重股的走势已经充分说明了对于其未来长期趋势不容乐观。与此同时,过去熊市中的一幕再现,茅台创出历史新高,这也从一个侧面佐证了目前的整体市场绝对不是在一个牛市格局中,至少是一个局部熊市。

关于大指数,如果各位参与主板品种还是要关心的,尽管目前大指数的失真程度日益加深。虽然现在下来了,但还不能说反弹就此终结,长期均线看,年线半年线都是处于上行状态,年线目前在3090一线,既然今年管理层的总体思路是大指数负责稳,那么年线就可以看做检验其决心的最后防线,这波调整,我们认为空间看年线之上到位。

上周五主要交流下对创业板指数的看法,在总体低迷的市场,要判断市场企稳必须要看领跌的指数,领跌的企稳了,市场就有见底的希望,这是一个基本市场规律。我们谈创业板指数并不是鼓励建议投资者参与,上面一段我说过,中小创是杀估值的熊市中场,从战略角度看还不是参与的节点,去观察判断创业板指数的走势是给我们一个信号,即市场的可参与性强不强,举个简单例子,长期冰火两重天,28分化,这种市场赚钱是很难的,投资者参与的积极性就会差很多。观察创业板周线图不难发现,本次调整创业板指数低点1812点,这个位置
和今年元月份低点1783点暂时有构造双底的意图,这个双底如果成立将给创业板迎来一次大的踹息机会。实际上,再往前看,15年股灾期间,创业板在1800点一线见底(1779点),同时16年年初熔断股灾后创业板再次在1800点一线见底(1865点),上面几个低点都集中在1800点一线,这里就是创业板多头的最后防线。短期看,创业板指数构造双底成功的标志是突破1980点一线的颈线位。如果失败再度跌破今年元月低点1783点,则创业板将再度下一个台阶,理论上至少将跌到1700点一线创出股灾以来的新低。稍微让人欣慰的是本周从周三开始,创业板指数走势开始强于上证指数,但未来周线双底前途如何,我只能说走一步看一步,我们提出思路,走势交给市场验证。关于后期热点个股的选择我将在(每日资金揭秘)节目中为大家讲解提示。(点击观看).关注我的公众号:w399102 每日精彩视频、观点推送。
创业板即将见底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