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为何小票频频创新低?

2017-07-17 11:48阅读:
周末ipo发了九家,没有减少,今天次新股可能还继续承压,需要观察一下,周末出来不少消息,维护金融稳定之类的,金融股可能还会继续涨一涨。早盘指数早盘出现恐慌性杀跌,最低跌至-2.55%250日年线附近),当前小幅反弹。

指数开盘低开,次新股集体大幅低开,银行板块逆势上涨拉升指数翻红,上证50指数一度再创新高。但银行股越涨,小盘股越集体杀跌,银行板块拉升无力后,随即集体下挫,指数跳水。

盘面当前保险板块突出一些,领涨的主要是参股保险的个股,例如华资实业、天茂集团等个股,暂时没有领涨题材板块;次新股大跌,次新股指数最低跌-6.8%,并跌破62日以来的构筑的平台。早盘恐慌时最多70只个股跌停,当前跌停20只,恐慌性有所释放,但跌超-7%个股近300家。

近期,创业板指数走低,市场重新燃起的预期又“被浇灭”,似乎创业板是一个扶不起的阿斗。其实,引发创业板指数走低的内在原因是,其一是乐视事件彻底宣告讲故事的时代结束,既通过ETF减持乐视,也加剧了市场对讲故事的环保股质疑;其二是温氏、网宿、碧水源等指标股的业绩环比回落,导致股价大跌,并拖累指数;其三是具有相当权重的次新股走低,不但拖累了指数,也打击了市场情绪;其四是停牌股与获利回吐股的补跌,刺激了市场视觉神经。但恰是创业板指标股利空集
中释放,为周线连续底背离创造了难得的有利条件。

当前市场对业绩反应过度,甚至惊弓之鸟,稍不达预期,就杀跌,从成长扭曲向业绩扭曲转变,从“故事”极致向PE极致转变,矫枉已过正,恰不断地矫枉过正,市场才会达到新平衡,形成共振条件。只要不站在危墙之下,只要按照“左侧选股,右侧交易”原则,下半年就会获取好的收益。如果市场的主流品种与自己的理念不相符合,可以选择观望的策略,不买也就是了。更多的盘面分析请注意收看今天的每日主力资金揭秘节目。(点击观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