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这一重要信号确定大盘熊市已接近尾声

2019-07-23 17:58阅读:
今天大盘缩量反弹,反弹质量一般,属于抵抗性阳线。不过创业板野出现了强势的反弹。反弹幅度超过1%。我在此前的博文分析中就曾讲过,科创板开板后对创业板是有积极的向上影响作用的,因为这两个板块有一定的相似之处。比价效应也会使得创业板有一波不错的中级反弹机会,主板市场则也会有所跟风。那么,大盘自身到底还有没有行情?纵观A股近30年的发展史,每一次熊市结束的时候都是成交量减少到不能再低的时候,都是市场人气降低到冰点的时候。06年A股大涨之前沪指单边经常出现100亿以下的成交量。14年A股大涨之前沪指经常出现800亿以下的成交量而且连续两年成交量都很少超过1000亿。如今的A股在18年年底的时候也出现了低于1000亿的成交量,要知道A股是在不断扩容发展的,现在出现1000亿以下的成交量已经是地量了,已经是低到不能再低的成交量了。如今大盘1400亿量能已经是非常低的低量了,而这样的成交量近期成为了常量,那么基本可以确定A股的熊市已经接近尾声了,只不过什么时候起行情还要看基本面的变化。


这就是我说过的科创板的走势将决定大盘未来的方向。对于科创板个股而言。还记得10年前上市的创业板,首日28只新股,现在三分之二低于首日最高市值,别忘了这是在经历了十年发展之后。科创板会如何?我觉得大概率也难以逃脱这个结局,作为上市和退市都很宽松的科创板,结局可能更差一些也说不定。那么,我对普通投资者的建议就是尽量不要参与,即使参与,也要在形成一定规模,定位合理之后。再说说说现在的主板市场为什么起不来?这里我打个比方。一个有钱的老爷娶了四房夫人,也就是上证指数,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现在又取了五房,也就是科创板。喜新厌旧这个词大家也都应该知道。现在一二三四房夫人受到冷落,只能流泪一边儿看着。从来只见新人笑,有谁知道旧人哭?现在的市场就是这个道理。主板市场短线看是被彻底的边缘化了,至少目前这一阶段是的。现在一切都看科创板如何表演了。等科创板表演了一阵子之后,归于平静。其他的个股才会重新迎来机会。更多的盘面分析,请注意收看今天的大满贯每日主力资金揭秘节目。(立即点击免费收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