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要耐心持手中没有启动的个股

2020-01-16 17:58阅读:
距离春节长假还有一周左右的交易时间,在这之前大盘走出震荡回调的概率是非常大的,因为自2857点上涨以来,大盘走出了明确的两波上涨,第一波上涨时间11个交易日,最大幅度6.37%,第二波15个交易日,最大涨幅5.62%。可以看出两个波段的时间大致相当,幅度也基本相同。我在前几日的节目中就分析过,当两个波段的上涨幅度对等时,就会出现波段调整的走势,果不其然,大盘近两天的走势与我此前的分析是一致的,还有一个问题,就是量能,昨天的量是2300亿,今天也是2000多亿的量,这与3000点3000亿的量能标志依然背离,与这一波上涨最大的量能3300亿也萎缩了近三分之一。量在价先,从这一点看,大盘的量一旦断了,波段调整也就会随之而来。不过,我认为,这里的调整有叠加了春节长假的因素,各方资金都有偃旗息鼓的意思。这样看的话也就解释了缩量的原因还是正常的,我预计,节前都会一直处于缩量震荡整理,突破的节点看来要放在春节后了。


节前的市场正在逐步进入阶段退潮时段,相对而言钱还是难赚,但方向对的即使在退潮阶段,赚钱还是相对容易些,比如芯片为代表的科技股,短期市场气氛良好,很多强势股都是从这个板块中脱颖而出的。当然仓位还是不建议太重,年前指数大概率会回撤至下方缺口3050点附近,也就是说近期会走出震荡下移的行情,随着春节长假结束才会展开反抽行情,当前大盘就是要确认该点位支撑的有效性。不排除有概率跌破3050点去制造一些做空氛围,让追涨的朋友去割肉,这都是有可能的。只要前面按照建议的节奏去操作的,当前不需要担心。因为前期我已经提醒到大家,注意大盘要回踩了,所以,目前咱们是不需要害怕的。操作上,要继续关注3050点,没有跌破之前,3050附近的区域就是短期不错的支撑和抵抗区域!而市场阶段级别的风险,目前还没有,只是一些正常的调整消化,因此,操作上还如之前一样,手中个股涨幅不错,就及时止盈;手中持有的个股还没启动的朋友就多点耐心,先继续持有。更多的盘面分析请注意收看今天的大满贯每日主力资金揭秘节目。(立即点击免费收看)
r>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