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下跌抄底不宜过早过急

2020-01-21 17:58阅读:
今日市场在蓝筹的带动下直接出现低开低走,将持续强势震荡格局转为了短期趋势下降的图形,虽然深成指,中小创业板的趋势还没有明显改变,但蓝筹和沪指的拖累已经让市场有了一些紧张的味道。对于市场近期的连续上攻和在上攻中留出的连续缺口,以及量价背离的现象,都为下个月留出了一些隐忧。
【短线看盘】在昨日短线看盘中我已经讲解到【沪指,蓝筹的短期均线在逐渐形成死叉,这个局面要在短期内不被破除的话,会导致温水煮青蛙或突然图形破位,(图形破位就是指沪指跌破上周五3067的低点)如果沪指短线破位,一定和蓝筹走势有关联,也很容易再次向元旦缺口发起攻击。)】今天市场早间的直接低开和破位3067点后,和尾市的再次跳水,就已经表明了一切。虽然沪指将元旦缺口进行了回补,但短期下降趋势也就此形成,后期市场的运行恐怕不是简单的回补元旦缺口那么简单,最终的目的可能是要有一波回落性质的技术修整。所以昨日没有建议大家在缺口附近大幅低吸,防止到缺口出反弹,反弹很快结束后继续回落。明天要是出现低开带有缺口的下行,在沪指日K线图形上有岛型局面,出现这种局面和,还是不急于过多低吸。
【友情提示】第一,密切关注深成指,中小创业板的趋势是否发生转变,一旦发生转变,要做出与之对应的操作。第二,要看到今日上证50有向下的跳空缺口。第三,明天要是有探底反弹出现,看看是集体行为,还是银行拉抬指数,要仅仅是权重上攻,个股下行的二八现象,需要谨慎。第四,节前仓位不宜过重,节后即便有机会也很可能是先抑后扬。关于后期热点的选择将在(每日资金揭秘)节目中为大家讲解提示。(立即点击免费收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