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收复3000点的目标很快就要达成

2020-02-17 17:58阅读:
上个周末,创业板再出利好,是关于再融资的放开,其实,别管周末什么消息,在牛市中,利好利空都是涨!!周末再融资等政策,很多投资者说看不懂。有的说是利空,有的说是利好,多数人都很矛盾。那就让我再给你一个让你高兴的观点吧。即,在牛市上涨趋势中,出利空一般都是高开小涨,而低开反而更易大涨。也就是说,在牛市上涨趋势中不管高开低开都是涨(相应的,熊市时,利好利空都是跌)。


而目前我认为,我们的股市,长牛慢牛的新牛市刚开始形成,因此,创业板融资不管是利好还是利空,都不能改变原有的上行趋势。当前搞好手中的持股组合,找好热点主线才是重点。要知道,现在的市场和以前不一样了,这不是一起涨一起跌的全牛市,而是处于局部牛市的格局中。


做好成长,做好热点才是重中之重。比如我我在上周提到的两大热点板块,即芯片和特斯拉题材,这两个板块将成为贯穿今年的主线热点。更多的强势牛股将从这两个板块中脱颖而出。对于指数而言,我之前的判断是大盘这一波的反弹目标是收获3000点。今天的大涨已经非常接近这个位置。也兑现了我之前的分析是正确的,下一步要看收复3000点之后的走势如何再进行新的研判。


关于这个再融资消息的反应大家也都看到了,创业板持续上涨。大家都应该还记得2014-2015的大牛市,当时的背景也是鼓励创业板重组并购,直至2017年2月收紧,市场也因此出现天量的商誉地雷,而这次放开,我个人分析,毫无疑问是利好,但毫无疑问的也是,市场不大可能重演历史,出现一拥而上,而是支持优质企业,尤其是科技类成长企业,通过再融资做大做强。


所以,本次新规更加利好那些基本面优秀的科技成长股。在最近我把两市所有的股票翻看了一遍。我发现市场有近乎三分之二的股票的长期走势或横盘或走在下跌通道同,也就是大多数个股没有怎么上涨。这些长期走在下降通道个股的股价有一些还低于2440点的时候。很明显,垃圾越跌越惨,好东西水涨船高。


现在,即使注册制推迟,再融资放宽,这个趋势也难以改变。因此,汰弱留强,做好调仓换股才是当前最紧迫的任务。公众号“大满贯财经关于如何调仓换股等问题请注意收看今天的每日主力资金揭秘节目。(立即点击免费收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