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金融大科技助推指数站稳3000点

2020-02-23 15:18阅读:
大金融大科技助推指数站稳3000点
今天各大指数继续上涨,两市成交量也再次超过万亿,可谓量价齐升,对于大盘能快速的突破3000点整数大关而言,券商板块的上涨是功不可没的,重要关口前启动蓝筹正是时候。这表明牛市已经开启。 但是短期还是要注意安全,因为大盘在3000点这个千点整数大关附近,从来都是上涨难,下跌容易的。而且经过历时多次的规律3000点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当前有部分科技股已经涨到天上去了,例如603005晶方科技,300598诚迈科技等等,这些个股的基本面并没有发生多少变化,甚至还有股东减持的消息,但竟然还能一路上涨,实在不是正常现象,此时要小心高位接飞刀。 科技股的上涨逻辑是因为当前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科技创新受到大力扶持。而出现这样的炒作。涨多了会跌,这个规律还从来没有被打破过。另外, LPR降息,这代表的只是一个开始,其确实能为牛市提供流动性的支持。至于效果要慢慢显现,短期的亢奋从来都是不能长久的。 我说过的慢牛,长牛,要慢慢涨,涨到你心发慌,涨到你越不买越着急,这就是慢牛!
当前大盘的持续逼空上涨,调整都是盘内完成的,比如,昨天早盘和今天上午的震荡,盘内完成调整,然后继续上攻,还有冲高回落也是短线盘内调整的行为。因此,需要注意盘内不追高。当前整体市场的人气非常旺盛,这得益于市场流动性充裕。主力的进攻方向依旧是大金融和大科技两大阵营,其中大金融出现了集体补涨我认为短期基本到位,它们是带动上证站上3000点的关键。大科技方面,资金继续围攻趋势龙头,同时也开始对低位的题材与个股进行挖
掘补涨。
不过,从历史规律看,一般大金融是一波反弹的开头与尾巴。目前市场狂欢主要是流动性向上,而经济基本面则向下。那么,越往上涨,这里的偏差越大,如被证伪,则就会向下修正,当然,经济数据与一季报还有时间差,当大盘持续逼空进入后期是。就要注意节奏与风险了,尤其是3000点附近,我认为,还需要有足够的时间来进行整固。更多的盘面分析请注意收看今天的大满贯每日主力资金揭秘节目。(手机点击免费收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