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抓紧穿越牛熊的两条市场主线

2020-08-07 17:53阅读:
本周市场震荡小幅反弹,重心上移,虽然指数上涨幅度并不大,但个股及板块已经进入到轮动的节奏当中,航天军工,农业,半导体芯片等轮动上涨,还有黄金股受到国际金价的上涨影响也持续走强。可以说,本周市场指数表现乏善可陈,个股却十分精彩,具备一定的赚钱效应,比如我本人本周一买入的600435北方导航,就是买在了热点主线上,4天就有30%的收益,完全跑赢了市场。当然,现在也有隐忧的问题,就是大盘又到了我说的箱体顶部了,3400点,周四最高3392点仅仅相差8个点,我在昨天的节目中再次重点提示,要注意获利的个股该高抛了,因为大盘接近3400点,量能释放的程度还不够,时间上也不够,还有一些技术指标形成了典型的顶背离的状态,这个也是要小心应对的。因此,需要一个继续震荡的过程,这个震荡短期看,要回调10日均线,或者深一点回调到30日均线,所以,短期有风险,就要注意回避,当前市场在震荡中等待方向选择,我发现,这两天的板块持续性比较差,比如种业和稀土没能延续,疫苗也没能再次走强,这两天的走势操作难度大,今天你可能做大热点浮盈,但是第二天没及时出掉可能就变亏损。我们还是从技术角度出发总结,这两天就是选择方向时间,策略上要么15分钟突破跟进,要么就要等回调时买入。
当前大盘在3400附近这个位置其实是很纠结,连续几个交易日上下两难。周四主板又是走了一个V型,但可惜的创业板没有V回来,收盘跌破5日均线。周五则继续顺势调整,沪指则是依靠尾盘券商股的拉升,周四是保险和银行。周五是证券,这么看的话,连续两天V回来,市场并不弱。但尾盘偷袭,其实还是心虚的表现。也许有人会觉得券商股刚出中报业绩很好,但历史上券商股每次出利好,无一例外的高开低走或者低开低走。也就是说,利好反而短期会被看做是利空。大幅调整的还有疫苗板块,关于疫苗板块,我的观点是疫苗本身就是一个不确定性很大的东西,当年重庆啤酒的前车之鉴,估计不少人都忘却了,市场炒的是预期,目前炒作已经很充分,甚至透支了,没有经验的投资者,尽量不要参与。最后说说芯片为代表的科技股,科技股现在是分化的过程,在分化的时候,科技股是有机会的,一些趁调整挖坑的个股,具备买入条件的可果断介入,从目前的大趋势看,真正能穿越牛熊的一个就是大科技,另一个就是大消费。朋友们选股要仅仅抓住这两条主线。更多的盘面分析请注意收看今天的大满贯每日主力资金揭秘节目。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