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目前又到了逢低吸纳的时刻

2021-05-10 16:06阅读:
今天大盘探底回升小幅反弹,黄金、钢铁、有色、煤炭、石油燃气等板块继续大涨涨幅居前,几度推动股指向上,但贵州茅台继续下探,已经连续下跌六天,跌破了3月9日的低点,白酒股也随之调整,兴业证券闪崩跌停,金融三驾马车表现不佳,上证50指数创出年内新低,显示权重股仍然对市场产生巨大压力,创业板走势较强,盘中一度冲高近2%,虽然几大指数盘中出现回落,但空方杀跌动能不大,多方不断组织反攻,最终大盘探底回升小幅上涨。
五一节后,钢铁、煤炭、有色、黄金、石油燃气等板块大幅上涨,但几大指数却连续下跌,创业板两天下跌5.85%,领跌市场。压制大盘下跌的因素来自于权重股,创业板权重股几乎全线下跌,而且跌幅较大;沪市白酒股大跌,600519贵州茅台两天下跌5.17%,带动白酒股纷纷大幅下跌,601318中国平安跳空向下破位,带动保险股调整;601995中金公司出现跌停板,今天601377兴业证券又闪崩跌停,带动券商股调整。节后沪深两市连续下跌,都是权重股表现不佳所致。但由于钢铁、煤炭、有色、黄金、石油燃气、黄金、海运等板块的走强,极大的抵消了权重的下跌,因此上证指数跌幅不大。
今天创业板走势较强,一度向上反弹近2%,我在上周五的文章《下周创业板又要带头反弹了》中已经做了分析,明确指出:‘创业板由于权重股及含创业板个股较多的板块大跌,因此跌幅大了一些,但考虑到创业板五一前反弹幅度较大,这个下跌可以看作是对前期上涨的修正。从技术指标来看,调整比较充分,下周创业板又要带头反弹了。’ 今天创业板反弹虽然呈现冲高回落的态势,但从整体市场来看,空方动能明显减弱,本周创业板又要带领市场反弹的观点不变。外围市场也没有负面影响,美股连创新高,因此大盘没有继续下跌的理由,目前又到了逢低吸纳的时刻。那么哪些个股短线震荡调整后能够率先上涨,由于篇幅所限,具体选股方法我在视频大满贯主力资金揭秘中给大家讲解。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