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周五涨停板分析:健康中国概念成最强风口

2017-04-21 08:30阅读:
周五涨停板分析:健康中国概念成最强风口


国务院总理19日考察威海威高集团时说,我国已进入中等收入国家行列,群众对医疗健康的需求日益增长。但该产业目前占我国产业比重不足5%,与发达国家存在不小差距,市场潜力巨大。要把这一产业做成我国支柱产业。“健康中国”战略摆开了一场十万亿级别的产业盛宴,各路资本垂涎欲滴。


受此影响,周五健康中国相关的医药、医疗器械等相关股异动上涨,九安医疗(002432)率先涨停,随后青海春天(600381)也涨停,迪瑞医疗,理邦仪器也有不同程度的跟风上涨。
周五涨停板分析:健康中国概念成最强风口

国家要重点扶持医疗健康产业发展,未来政策也会向医疗健康政策倾斜。看起来空间很大,但主要问题还是那个,没有迫切性。短期甚至不一定因为这句话有催化。长期还是要看规划。


多家上市公司及知名投资机构看好民营医院、创新药以及人工智能医疗应用领域的并购投资机会。具体来看,在公立医院改制的政策红利之下,医院被视为医疗健康产业亟待开发的金矿;中国创新药产业则受益多重药品改革措施正迎来黄金时代;以人工智能医疗应
用(如医疗机器人)为主要内容的技术研究、产品开发及并购投资将迎来蓬勃发展。


相关概念股涉及九安医疗、青海春天、迪瑞医疗、理邦仪器、中新药业、鱼跃医疗、和佳股份、益佰制药、贝达药业、复星医药等众多医药行业的上市公司。
益佰制药(600594)、宜华健康(000150)等公司并购了医院资产;
贝达药业(300558)、恒瑞医药(600276)等医药生产企业创新研发实力较强;
复星医药(600196)、博实股份(002698)等已率先布局医疗机器人市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