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指数上下两难,两招挖掘多头控盘股

2017-10-17 18:00阅读:
指数上下两难,两招挖掘多头控盘股
今日早间大盘小幅低开,随后震荡下跌至3365点后获得技术支撑,在10点半后市场逐步企稳回升,盘中最高一度反弹至3382点附近,可惜午后没有强势热点接力,导致大盘指数午后又震荡回落;最终以十字星收盘;深成指与创业板指数走势与大盘基本类似。


整体上来看,周二市场没有延续周一的强势下跌态势,下跌动力有所减弱,这给多头反弹留下了机会,周二成交量大幅缩减说明买卖交投已经清淡到了低点,那么周三的走势就至关重要啦。当下维稳阶段,市场向上或者向下的突破力量都不足,恐怕大概率未来一段时间还是要维持横盘震荡的走势;那么多数板块与个股是没有机会的,只仔细的寻找单独的个股机会。


那么弱势震荡中,如果挖掘市场机会呢?


巴菲特说,只有在潮水退去时,你才会知道谁一直在裸泳。从操作的角度上讲,当大盘下跌时候,或者当大盘因为疯狂下跌让市场整体都产生连带下跌的时候,一些真正的有主力控制,有未来机会的个股,才会显露出来。


有主力控制、有短期上涨潜力的个股,其一,是可以抗跌;在大盘连带板块都下的时候,这列个股,要么逆势不跌,要么就是跌幅明显小于板块中的其他股票;


其二,在大盘止跌或者大盘下跌尾期的时候,能够快速先于市场止跌、放量并可以收复下跌阴线,重新会回到上涨趋势的个股。而那些大跌后无力反弹或者迟迟不反弹的个股,至少在短期内是弱势的。而随着主力资金的逐步回流,有资金入场的股票,总是可以强于其他股逐步的走强拉升。


仓储物流板块在昨天出现
大阴线回调之后,周二反弹强度也非常大,板块指数直线实现了阳包阴;该板块中飞力达强势涨停、东方嘉盛、韵达股份、天顺股份、长久物流、广汇物流、长江投资、中储股份、保税科技都成功实现了阳包阴线,收复了周一的下跌失地。 随着双十一的物流旺季的临近,物流股的炒作必然还会延续;因此仓储物流股,是当下大盘震荡中的一个可以潜伏的做波段的板块。


另外,家用电器、食品饮料、供气供热、建材、绩优股、多元金融、空气治理等板块,在周一的反弹强度也比较大,基本上都切入了昨天下跌阴线的一半以上。更重要的是看周三市场中哪些板块可以尽快的强势反弹。


个人观点,仅供交流参考,不作为操作指导,股市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