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那些凝聚在沙漠里的眼泪

2019-01-11 12:30阅读:
那些凝聚在沙漠里的眼泪
提笔却怎么都无法下笔,思绪乱的毫无方向感,也可以说是脑中一片空白,感觉有太多太多的事情,压的自己连喘气的机会都变得那么微弱。

望向窗外,才发现前年种下的树苗,今年就已长得枝繁叶茂了,甚至那粗壮的枝干竟然向我二楼卧室的窗前探头,仿佛是在问“你是谁,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我有多久不曾好好望向窗外了?两年之久了吧。

那在风中摇曳的枝叶是送走了什么呢?送走了那些回不去的人和事。

一时间,心头涌出许多感伤感伤时光流逝如流水般一去不复返,感伤时间轮轴下的我们已物是人非,感伤春去秋又来的万物都将化为尘埃。

是什么时候,自己开始耿耿于怀在过往?是什么时候,自己开始如同林黛玉那般的感性?是什么时候,自己开始害怕失去?

一切的一切都无解,想着想着,泪水又不自觉的落了下来万般愁绪难解,无奈莞尔一笑。

曾问过
心理朋友,是什么让自己变得如此的害怕?又是什么让自己活得如此狼狈?又是什么让自己心那么疼?

他说:不是因为心真的疼,而是感觉自己没人疼。觉得外界所有的东西都不理解自己,不懂自己的疼,感觉所有的东西都带着刺,所以不愿意去相信别人,也不愿坦诚的和别人说起自己的疼,所以才会觉得疼。又因为家庭因素,导致了想从知道自己事情的人身上,寻求一些自己所缺失的东西。恰恰相反的是,越强求就越得不到,是因为的心里还没有接受以前所发生的事情,还在排斥着那些所不敢接受的现实

其实所有的恐惧都只是来自于心里的不安感前些天,我还在家里时,看到了隔壁家爷爷种的一盆玫瑰,长势旺盛,唯一不足地方也许就是太过于茂盛了。

很多瞬间就变的事情作为一个女孩子可能是还没有适应,有很多次都在告诉自己在不好好照顾自己,就真的万劫不复了

也总是在警告自己,继W之后的自己要过得比任何一个期待的人都要幸福无论任何人持有怎样的态度,都要记得从现在开始,能留在身边的人,都交给时间来决定。

以为换个地方生活,换个环境,换个心情之后就会有所改变,其实不是这样的。

每当夜幕来临之时,恐惧还是会从黑暗的世界里长出来,慢慢的侵袭思绪,然后让触不及防的在黑夜里哭得像个没人要的小孩那样无助。

那又怎样了呢,在W之前是一个只懂得要如何好好爱别人的人,但继他之后明白了要如何好好爱自己或许这样的改变让很多人诧异只是后来者更多会看到如今的傲骨却不曾看到我过去的卑微。

低到尘埃里的自卑和难以抹去的伤痕,努力走到今天却带有一身的抑郁,勇敢的接受了发生的事情,下一秒厄运还是会向你伸出手,灾难如影随形。

《我的前半生》里一个靠男人养活的罗子君,因为陈俊生出轨而离婚的她,在那段时间里生活近乎是天崩地裂最后也因为绝望过变得独立,成熟,稳重,甚至学会了狠心。

和罗子君相比,也不至于如此的狼狈,最多就是对自己一塌糊涂的爱情感到失望罢了。

有些天生就善良的人,就应该带点刺当你觉得天空都快要塌下来的时候,尝试让自己站起来,或许会看到一个不一样的天地。

这个世界太残酷,太现实,不一定要做一个残酷,现实的人,但一定要做一个能保护自己的人。

在前半的青春里给了放肆,那么剩下后半的青春就都留给拼搏吧!无论是人,还是事,是过去,还是现在,是有情,还是无情如果可以,就这样简单

大一那年,坐在学校风雨操场上晒太阳,看着不同班级的同学在上体育课,有那么一瞬间动容,说不出来是为什么。

总是见到一个长相出众的男生独来独往,也不怎么去和同学们互动。

在过去的很多时候,我总以为只有自己才是那种不喜欢和一群人打闹,游戏的人,直白来说就是不合群。

一个多月以来,却发现那些看似活泼开朗人缘好长相出众众人捧集优秀于一身万人羡慕的,又或者是那种看起来高冷,不易让人接触沉默寡言不喜欢群居个性鲜明不随大众的人,都是不合群的。

看起来朋友很多,看起来没心没肺,看起来抑郁寡欢,其实他们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特定的朋友圈。

那样的朋友圈是一群和他一样的人组合而成,是一种外人都无法理解的“不合群”。

很多时候你看不到他的悲伤,看不懂他的不同,看不清他的想法,全都只因为你不是同类人。

往往有想法,有个性,有主见的人都有一颗特立独行的心,那是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有的共性,他们只是比所有人懂得更早或许就是所谓的“个人觉醒”。

这类人比所有人活的都更像自己,活的更真实。

以前总以为只有自己是那种不喜欢和一群人打闹,和一群人逛街,和一群人毫无目的地的谈天说地的人直到看到了“他们”,我才懂得每一个活出自己的人,都是特立独行的

他们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人生,有一颗属于自己心那是特立独行对身份的肯定。

奇葩说》这档节目中,颜如晶说:不合群只是表面孤独,但是如果我合群了,我就是真的孤独。

引用尹珊珊老师说过的一段话:如果一棵植物不按照自己的本性生长,那它就要死亡,人也是这样。

喜欢一个人如果能像喜欢一种食物,一部电影,一本书,一种生活方式那样简单,那该有多好!

但事实却不是这样的如果你要是问我觉得为什么喜欢能够简单点就好,我想我应该会先问自己喜欢哪些简单点。

就比如从小到大都爱喝牛奶,这就是从一而终的简单点又比如常记一本叫《天霜河白》的书,这就叫意义里的简单点又或者是对《红楼梦》里的林黛玉产生共鸣,觉得即便是日后不死,活下来,也会更痛苦,爱在她的心里太大,成了她生活的全部,当爱不在了,她的心也就空了,就变得很绝望,这就叫简单点。

所以,如果喜欢也能简单点,或许就不会想太多了但其实当你踏入感情的第一步,也就意味着责任,心意,和一堆不知名的烦恼随而来。

有些人看似对感情很从容,不在意,觉得也就那么一回事,可当感情危机来临的时候也会在人后哭的撕心裂肺,过了第二天却又跟个没事人似。

不是因为他们没感情,而是因为在很多事情里,总有或大或小,而感情也就成了他们选择压在心底的那个。

小时候我们总是开玩笑说,长大了自己要嫁给谁,又要谁娶自己,或者是在玩过家家的时候总会把自己装扮成是一个贤妻良母,其实也就是整天围绕着家庭转的家庭妇女罢了。

长大了,发现很多小时候那种天真的想法,都不是真的就好像你觉得你会和谁组成一个家庭,但其实这并不像你想象中的那样简单。

如果喜欢一个人也能简单点,那该有多好多幸福无关所有,只是简单点就好。

这让我想起了沙漠里的仙人掌,在极其恶劣的环境下,都能茁壮成长,为何自己不能?

越是坎坷就要越要精彩,让现在的不足成为自己日后的优秀但愿为时不晚。

每一滴眼泪落下的时候我们都不知道泪点在哪里,直到它风干,转化成为人世间的阳光,才看懂那些被上帝遗忘的瞬间。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