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明星钟欣怡晒26周大肚照,大肚子遮住脚趾,到底正常不正常?

2017-07-21 14:03阅读:
前几天,台湾媒体报道 女明星钟欣怡和制作人老公孙乐欣结婚3年,育有一女小乖,日前再开心宣布怀上了第二胎男娃安安
钟欣怡在社交媒体上还大方的晒出了26周的孕肚照,只见她的脚趾头完全被遮住,并表示从上个月似乎就看不到脚趾,认为第二胎果然会大得比较快,不禁疑惑是不是贪吃惹的祸,但最后也不打算纠结这问题,开心向老公喊话反正?我是正式迈向要孙先生绑鞋带、捡零钱,好好被服务的日子啰!
明星钟欣怡晒26周大肚照,大肚子遮住脚趾,到底正常不正常?
在我们妇产科,也有很多孕妇对这个问题不理解:我生第一个孩子的时候,肚子根本不
显怀,别人都没有看出来我是孕妇。可是,怀第二胎,才短短几个月,肚子很快就大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因很简单,第一次怀孕,孕妇肚子上的肌肉还没有被撑开,所以,肚子大的时间要延后一些。经产妇呢,肚子上的肌肉经过第一胎的撑大后已经松弛了,肚子很容易再次变大,初产妇开始显怀的时间是在怀孕12~18周之间,而生第二个孩子呢,显怀的时间则在怀孕6~18周之间不等,要提前一个多月呢。
明星钟欣怡晒26周大肚照,大肚子遮住脚趾,到底正常不正常?
而从钟欣怡晒出的照片看,她的孕肚已经遮住了脚面,这也很正常。一般来说,孕期到了26周,胎儿的坐高大约为22厘米,800克重,皮下脂肪已经出现了,从这一周开始,胎儿已经有了呼吸,当然,由于肺部还未发育完全,此时还不是呼出呼入真正的空气。
26周的孕妇呢,体重会迅速增加,每周能增加1斤重。新陈代谢的耗氧量会明显增大,呼吸变得急促,稍微有活动就会气喘嘘嘘。因此,孕妇不要走太长的路,长久的站立。
此时,丈夫就该理所当然的承担起自己的职责,照顾好孕妻的日常。
明星钟欣怡晒26周大肚照,大肚子遮住脚趾,到底正常不正常?
如果孕妇,比如钟欣怡感觉很累的话,也可以使用托腹带来托住腹部,减轻身体的沉重感,尤其是孕妇身材比较矮,或者腹肌过于松弛的话,增大的腹部往往会坠向前下方,以至于身体的重心明显的前移,造成活动的不便并增加劳累感,此时如果使用托腹带的话,就可以对下垂的腹部起到支托的作用,以缓解孕妇的沉重感。
此外,如果胎宝宝的胎位不正,如胎位为臀围,经过医生做外倒转术转为头位后,为防止胎儿回到原来的臀围,可以用托腹带来限制。
小红姐:中国最具人气资深助产师,北京三甲医院产房资深接生婆。从事接生工作20年,安全接生2万多例。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号:小红姐产房故事,更可以和小红姐一对一沟通交流,小红姐还不定期的有礼物送,包括想了解当地接生医生情况,都可以让小红姐帮你参谋,小红姐愿意为你解除后顾之忧!
关注小红姐,生产不用愁!
小红姐产房故事是头条号签约作者。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