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备孕期间,怎样才能第一时间知道自己怀孕?

2017-09-24 10:54阅读: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前几天,武汉出现了一则让人哭笑不得的消息:一位二胎的孕妇,快临产了,都不知道自己怀孕,上午还在田里种菜,下午就把婴儿生在了裤裆里。幸运的是,送医救治及时,母子平安。产妇被送到卫生院时,胎儿的头已经娩出,卡在裤裆里,整个头面部憋得发紫。在妇产科医生的帮助下,产妇很快娩出了一个7斤的男婴。医护人员紧急给宝宝做了心脏按压,口对口吸痰,倒立孩子拍打其足底和屁股……经过5分钟紧急抢救,宝宝终于发出微弱啼哭声。
备孕期间,怎样才能第一时间知道自己怀孕?
怀孕了,到临产还不知道的孕妈,是糊涂呢,还是太粗心大意了?对于女性来说,判断自己是否怀孕,有一些很明确的征兆,下面这五个迹象,就可以在第一时间,了解自己是否怀孕。育龄女性一定要记住了,否则,怀孕了都不知道,被人笑话还是小事,影响了胎儿的发育可不成。
第一个,月经停止。
有些平时月经周期就不准的女性,可能会以为大姨妈迟到了。如果月经一直正常,然后7天以上不来,首先应该想到的是自己怀孕了。
第二个,是早孕反应。
备孕期间,怎样才能第一时间知道自己怀孕?

停经后,女性逐渐出现胃肠道的反应,如恶心、呕吐,厌食,挑食,还有些怀孕的女性呢,这个时候,食欲明显增强,饭量比以前增加不少,不到吃饭时间,肚子就开始呱呱叫了,就连自己都感到奇怪,这些都是早孕的反应,多在早晨出现,严重时还会有头晕,乏力。
第三,尿频。
这时候,女性没事就爱往厕所跑,在单位,可能还会被领导认为在磨洋工,其实,这真是一个误会,女性怀孕后,由于子宫增大,压迫膀胱,会出现小便次数增多,多在夜间出现。有时候还会造成失眠或者睡眠不足。
第四个,乳房增大。
怀孕后女性的乳房会增大,有胀满感觉,乳头有刺痛,乳晕颜色变深,出现这些情况,一些女性会感到纳闷,有的还特意到医院检查,担心出现什么疾病,有的皮肤下还出现了一些结节,有这些症状的女性不用担心,这都是正常现象,这些身体变化提醒着女性,可能是怀孕了。
第五个,发低烧。
备孕期间,怎样才能第一时间知道自己怀孕?
女性会感觉自己的基础体温升高,这种高温可以持续到3周以上,很多女性会觉得自己持续低烧,误以为是感冒了,可是,又没有感冒的其他症状。
因此,如果出现以上这五种症状,女性可以用早孕试纸,看看自己是否受孕了,或者直接到医院,进行专业的检查,看看自己是否怀孕了。
小红姐:中国最具人气资深助产师,北京三甲医院产房资深接生婆。从事接生工作20年,安全接生2万多例。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号:小红姐产房故事,更可以和小红姐一对一沟通交流,小红姐还不定期的有礼物送,包括想了解当地接生医生情况,都可以让小红姐帮你参谋,小红姐愿意为你解除后顾之忧!
关注小红姐,生产不用愁!
小红姐产房故事是头条号签约作者。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