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B超单,通过孕囊形状能看出男女吗?

2019-04-12 13:27阅读:
网上有很多怒怼那些重男轻女的人的说法,我最欣赏的一种是:“你家有皇位要继承吗?”
可是,话又说回来了,有些人,想提前知道自己怀的是男孩或者女孩,只是好奇心在作怪。并没有别的想法。
在我们产房,每天都要接触孕龄不等的孕产妇,一回生二回熟,有些孕妇就想了解自己肚子里是男娃还是女宝?
这天,刚刚产检完的孕妇小汪找到了我,递过来她的B超单,说:“小红姐,你帮我看看,这B超单,我们的宝宝是男孩还是女孩呢?”
“这B超单怎么能看男女呢,都是胎儿的一些发育数据。”我对小汪解释说。
小汪说:“网上有人说,B超单上有一项特殊的数值,能够看出男女,特别准。”
“是那种特殊的数值呢?”我好奇的问。
小汪说:“我看一些人说,如果胎儿的孕囊长和宽的相差在一倍以上,就是男宝,如果孕囊的长和宽相等,就是女宝。孕囊的形状也和生男生女有关,孕囊是椭圆或圆形的是女宝,长条形的是男宝。”
听小汪说的这么肯定,我说:“你说的这些都没有科学依据,孕囊是原始的胎盘组织,被羊膜、血管网包裹的小胚胎。孕囊是怀孕最初的形态,那时候胎儿还没有形成,胎芽出现时已经有胎心跳动了。
孕囊的形状大小是由怀孕的时间,还有胚胎着床的位置以及孕妇宫腔大小等多种因素决定的。孕囊的形状没有相同的,和生男孩生女孩更没有关系。此外,孕囊也是会受到外界的压力变化的,在产检的时候,如果孕妇憋尿时间比较长,子宫受到压迫,孕囊的形状也会别压扁一些。”
小汪问:“那孕囊被压扁不会有什么问题吧?”
我说:“不会的,只是很暂时的,一般孕囊,正常的形状都会是椭圆型、饱满的,如果过于细长,反而不太好呢。”
小汪点点头:“原来是这样呀,我明白了。”
最后,我说:“这些所谓的鉴别胎儿性别的民间窍门,当作茶余饭后的消遣罢了,可别当真了。孕妈保持一个轻松的心情,是安胎最好的办法。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