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预防妊娠纹,有可能吗?看看美国的十大预防法则,条条都实用

2019-06-13 17:05阅读:
说到怀孕生孩子,既是女性人生最重要的事儿,也是空前的挑战,十月怀胎之后,孕妇会收获一生的珍宝:自己的孩子,还会得到最不想要的礼物:妊娠纹。
有人说,妊娠纹如同勇敢的战士从战场归来,向人们展示自己许多的伤痕一样,是女性伟大的标志。但具体到爱美的女性来说,还是没有这种标志最好。
为了远离妊娠纹,和妊娠纹说白白。人们也想出了很多的办法。在产房工作这么多年,孕妇也问过我无数有关妊娠纹的问题。
我的经验告诉我,妊娠纹一旦出现,很难去除,当然,可以减退,而且,可以预防。
说到预防妊娠纹,美国的医学杂志就给出了十条预防的办法,爱美的孕妈可以试一试。
  1.饮食预防法:孕妇要想没有妊娠纹,要多吃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的食物。它可以帮助皮肤保持柔软,防止妊娠纹产生。深海鱼、亚麻籽、核桃、大豆和藻类等都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孕妇可以多吃。
  2.补品预防法:孕妈要适当补充维生素D。维生素d对健康的皮肤很重要。有人说,是不是多晒晒太阳,更能补充维生素d呢,当然可以,但是,吃一些营养药,比晒太阳更安全。
  3.控制体重预防法:为什么一些明星没有妊娠纹?和她们注意控制体重有关,美国妇产科学院建议,一般情况下,孕期体重以增加25~35磅(约22~31斤)为宜。
  4.护肤品预防法:孕妇在洗漱的时候,要使用保湿润肤霜。坚持使用润肤霜,有助于减少出现妊娠纹,同时缓解皮肤拉伸时的瘙痒症状。
  5.有害激素预防法:皮肤瘙痒是每一位孕妇都会遇到的,内服药物担心对胎儿不利,有些孕妇就使用激素类软膏治疗瘙痒。这种药膏含有的“可的松”会损害皮肤中的胶原蛋白,容易导致妊娠纹产生。治疗皮肤瘙痒时应尽量避开这种成分的药物。
  6.水果蔬菜预防法:孕妈要多吃水果蔬菜。维生素A、C、E和锌是皮肤健康的必需营养品,水果蔬菜富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以帮助孕妇。
  7.锻炼预防法:孕期由于身体的变化,很多孕妇开始了静养,能少运动就少运动,或者仅仅是在饭后散散步而已。孕妇还是要保持一定强度的体育锻炼,避免长胖时皮肤过度拉伸造成有皮肤断纹。运动还可以增加血流量,促进皮肤细胞的复原。

  8.积极预防法:一些孕妇,为了保护肚子的胎儿,什么化妆品都不想抹,这种做法也是因噎废食,在外出的时候,还是要涂抹防晒霜。室外的紫外线会破坏皮肤中的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应在涂防晒霜30分钟之后再晒太阳,并且每隔2个小时重新涂一次。
9.禁烟禁酒预防法:孕妇要做到不吸烟。不喝酒,吸烟和喝酒,会减少皮肤的血流量,消耗皮肤营养,释放有害自由基,分解皮肤中的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纤维。
10.早睡早起预防法:女孩子都知道,睡觉是最好的美容办法,对于孕妈也如此,保持一个充足的睡眠,对皮肤的修复和复原是有很大好处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