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母乳喂养,四种科学衔乳姿势,你会哪几种?

2019-07-18 15:58阅读:
谁都知道,母乳哺乳对于新生儿的成长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绝大多数新妈妈,都愿意给孩子母乳喂养。但是,有些产妇却不能如愿。
社会上为此还有了一种新兴的职业,母乳喂养师,这些人的工作内容是指导、帮助新妈妈科学的母乳喂养。据说工资还不低,按照小时计算薪酬呢。
说到母乳喂养,如果存在问题,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一个是妈妈的奶水少,还有一个就是喂养方法有误,小宝宝衔乳姿势不正确。
正确的哺乳姿势会让哺乳变得更加舒适和健康,错误的呢,除了让妈妈和婴儿不舒服外,有时候,小宝宝为此还吃不到奶。
今天,小红姐就科普一下四种科学的喂奶方式,产妈们了解一下,这四种喂养方式各有优点,妈妈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使用。
第一种,也是最常见的,摇篮式。
顾名思义,妈妈双臂围成一个摇篮的形状,把小宝宝圈在里面。这种姿势的好处在于可以缓解乳房内侧的奶结。但是如果妈妈没有任何支撑,全靠手臂支撑来进行摇篮式哺乳的话,随着哺乳时间的延长,妈妈会越来越累。
第二种是橄榄球式哺乳。所谓“橄榄球式”,就是把小宝宝夹在胳膊下面,就像运动员夹着一个橄榄球一样。
具体的方法是,把宝宝放在妈妈体侧的胳膊下方,小宝宝面朝妈妈,鼻子大约到妈妈的乳头高度,宝宝双脚伸在妈妈的背后。把妈妈的胳膊放在大腿上或者身体的一侧枕头上,妈妈用手托起宝宝的肩、颈和头部。
另一只手呈C形托住乳房,引导小宝宝找到乳头,小宝宝的下巴会首先碰到乳头。
橄榄球式哺乳的好处是,可以减少对妈妈腹部的压力,还能帮助宝宝更好地找到乳头。最适合宝宝很小或含奶头有困难,乳房较大、乳头扁平的妈妈。
第三种是交叉式喂养。
也叫做修正橄榄球式,是橄榄球式的一种变式。这种姿势对缓解乳房内侧的奶结有帮助。哺乳枕的用法也是C形放置的。
第四种是侧卧式。
侧卧式适合夜间给孩子喂奶,喂奶后,孩子可以马上入睡。侧卧式喂奶,可以在妈妈的腰后和双腿间垫上垫子,而宝宝的后背则可以用毛巾卷成卷垫在后面,以支撑两人面对面紧贴的姿势。
然了,这四种喂奶方式不是金科戒律,一成不变的,还有一些妈妈自己琢磨出来的喂奶方式,只要感觉舒服,小宝宝也不反感,都是可以的。像半躺式、平躺式、69式、俯卧式、直立坐式以及背巾式等哺乳方式,妈妈们可以根据自己习惯选择最合适的。只要孩子能喝上奶,什么姿势都是好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