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孕妇破水后,还能不能上厕所,羊水全漏了怎么办?

2019-08-14 15:52阅读:
到了孕晚期,孕妈快临产的时候,随着子宫的不断地收缩,子宫口开大处的胎膜承受不了较大压力,容易发生破裂,这时,羊水便从里面流出,这种情况,就是破水。
  一般来说。孕妇破水后,24小时内就会临产,破水后,宫口就开放了,容易感染,医院对于破水的孕妇,会用抗生素防感染,24小时如果还没有宫缩的话,医生就会使用采取措施催产了。
一些有经验的孕妈就问了:破水了,离分娩还有些时间,我是不是可以不着急去医院,在家里先观察呢?
当然不行了。尽管破水后,不会马上生产,但是,孕妈要尽快到医院,以防止出现感染和意外,到了医院,经过医生的诊断和处理后,再踏实的等待不迟。
一些因为破水来住院的孕妇,也询问,小红姐,我都破水了,住院了,是不是什么都不能干了,吃喝拉撒睡都要特别照顾呢?
孕妇出现破羊水后,应尽快平躺好,并且用垫子将臀部垫高,减缓羊水流出,等待宫口开到十指就能分娩了。
虽然说破羊水之后孕妇是不应该随意走动的,但若是憋不住想要上厕所,还是可以的,但是必须特别小心。走动过多会使羊水不断地涌出,就会无法很好给胎儿供氧,造成胎儿缺氧,所以去厕所时尽量选择距离最近的地方,并且要有人搀扶,不要久蹲,也或者可以可选择尿盆在床上解决。
羊水破了之后,除了注意要平躺,减少活动之后,孕妇还应注意要在外阴处垫上卫生巾。
在这里,小红姐特别提醒孕妇的是,不可以用卫生纸,这样可以避免细菌等逆行污染到羊水,影响到胎儿的安全,所以到了临分娩的时候,孕妇就要准备一些卫生巾在身边,一旦羊水破了之后就可以使用了。
还有些胆小的孕妇担心,自己破水了,羊水会不会流完了呢,宝宝在肚子里会不会如果没有了羊水,还能存活吗?
孕妈不用担心,羊水是不会流干的。到足月时,羊水总量大约在500——1000ml,胎儿生活在羊水里,并被羊膜所包绕,是“鱼”和“水”的关系。当有规律腹痛时,宫腔压力增加,前羊膜囊内的压力也增加,就有可能发生胎膜破裂。这时流出的是前羊水量少。随着宫缩的加强,先露的下降,先露部紧压宫颈内口,羊水的流出就渐渐减少了。而且羊水也在不断地继续产生,到了宫口开全时,这时宫腔内还有足够的羊水供胎
儿需要。
孕妇在破膜后有少量羊水流出,不用太多担心,只要在医院里,全力配合医护人员的工作,充满信心,肯定会顺利的生下小宝宝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