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产后一周,剖宫产的产妇为什么不要多吃鱼?

2019-08-18 17:00阅读:

鱼是好东西,营养丰富,是老少皆宜的有益食物,但是,任何一种食物,在特定的时间,有时候会呈现出不同的作用。像对于经历了剖宫产的产妇,在手术后一周,最好先别吃鱼。
为什么呢?
因为鱼类含有一种EPA的有机酸物质,有抑制血小板凝集的作用,会阻碍剖宫产术后止血和刀口的愈合。当然,不是长时间的不能吃,等到手术伤口愈合之后,新妈妈就可以喝鱼汤和吃鱼肉了。
那么,对于剖宫产后的产妇来说,应该多吃什么食物呢?剖宫产后的饮食原则:在剖宫产后6个小时,产妇的肠道排气后,才能进食。前一周不要吃油腻的东西,一定要清淡,因为这葛时候,乳腺管未打开,吃了大补的东西会使母乳堵在乳房中出不来;而且产后产妇的肠胃蠕动变慢,要多吃帮助排气的流质食物。
下面这三类食物,产妇要多吃。
第一类食物,胡萝卜素。胡萝卜素,胡萝卜中含有大量的β-胡萝卜素,摄入人体消化器官后,可以转化成维生素A,是目前最安全补充维生素A的产品。它还可以维持眼睛和皮肤的健康,改善夜盲症、皮肤粗糙的状况,有助于身体免受自由基的伤害。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胡萝卜素还有利于上皮组织的修复,促进伤口的愈合,刚做完手术一天后,产妇可以喝一碗萝卜水,这种水,可以促进胃肠功能恢复及预防肠胀气的发生。胡萝卜素主要存在于深绿色或红黄色的蔬菜和水果中,如:胡萝卜、西兰花、菠菜、空心菜、甘薯、芒果、哈密瓜、杏及甜瓜等,大体上,越是颜色强烈的水果或蔬菜,含β-胡萝卜素越丰富。
  第二类食物:蛋白质。剖宫产后,为了使手术的伤口更快的恢复,要多吃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比如鸡蛋,每100克中约含13克蛋白质。把它做成鸡蛋羹既能帮助消化,又能更好吸收营养。此外蛋白质,还能减少伤口感染的机会。
第三类食物,维生素c。
维生素c有助于促进身体内的胶原蛋白合成,也是帮助伤口愈合的,对于一些爱美的产妇来说,维生素C更是护肤的好食物。维生素c是人体抗体及胶原形成,组织修补,包括某些氧化还原作用,苯丙氨酸、酪氨酸、叶酸的代谢,铁、碳水化合物的利用,脂肪、蛋白质的合成,维持免疫功能,羟化
5-羟色胺,保持血管的完整,促进非血红素铁吸收等所必需,同时维生素C还具备有抗氧化,抗自由基,抑制酪氨酸酶的形成,从而达到美白,淡斑的功效。水果中的猕猴桃,蔬菜中的菠菜,都是产妇适合吃的食物。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