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小儿下巴忽然变黑,是暑期晒太阳晒的吗?

2019-08-23 09:29阅读:
小奇奇3岁了,这个夏天,父母休假,带着小奇奇到海边呆了10天,小奇奇高兴极了,游泳、冲浪、沙滩捡贝壳,10天假期结束,小奇奇都不想回来了。
等到一家三口回到家里,小奇奇的奶奶,看到小奇奇,有些不太一样。
“这孩子,下巴怎么有些发黑呢?”
小奇奇的妈妈说:“是不是和我们带着她去海边有关呢,没有注意防晒,阳光直射导致黑色素淤积,引起下巴变黑的。”
孩子的爸爸说:“有可能,再观察看看吧。”
接下来的一个星期,小奇奇的奶奶,把小奇奇放在了家里,一周没有让她出门,本以为,小奇奇的下巴能变白了吧?可是,小奇奇的下巴发黑的现象没有减轻,而且口唇也发黑了。
小奇奇的父母赶快带着小奇奇到医院:“医生,小孩子下巴发黑是怎么回事呢?我们就带着孩子到海边去了一趟。”
经过医生的综合诊断,最后发现,小奇奇的下巴发黑,竟然是先天心脏病造成的。
这个消息像晴天霹雳,让小奇奇的父母接受不了。医生说:“儿童的这种下巴部位发黑发青,包括口唇发青较为明显时,是和小儿先天性心脏病有关的。小儿心脏病发作时,会造成心脑供血不足,宝宝会焦躁不安,呼吸急促,容易有哭闹,这更会造成头、面部位供血供氧量不足,而且面部口唇,下巴毛细血管丰富,血液循环不利,这就会有明显发青现象。”
小奇奇的妈妈自责的说:“小孩子先天心脏病和我们带孩子去海边有关系吗?是不是不带她去玩,就没事了?”
医生说:“不是的,既然是先天心脏病,就说明是先天造成的,跟出生后的行为没有太大关系。当然,你们带孩子去海边,有可能让孩子过于兴奋,包括睡眠不足,有可能造成疾病的突然发作。”
“那会不会影响耽误她的治疗呢?”小奇奇的爸爸紧张的问。
医生说:“不会的,你们发现的算及时,看到小宝宝有口周,下巴发青发黑明显,就到医院来检查了,孩子的这种先天心脏病,若能够进行手术治疗,可以选择在合适的年龄段给宝宝进行手术治疗,保证宝宝今后能健康发育生长。”
最后,小奇奇的先天心脏病经过医生的评估,认为手术治疗最好,经过手术,小奇奇得到了康复,恢复了健康。小奇奇再和父母去海边,下巴也不黑了。
孩子的奶奶呢,变成了医学科普义务宣传员,逢人就说:“我算明白了,人体的所有器官系统都是紧密相连的,一旦人们身体的部位出现异常,都有可
能会诱发具体的症状,尤其是儿童,更加敏感,父母们一定要多加注意才好。”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