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奚梦瑶晒自拍,脖子上颈纹明显,为什么有人说是怀孕的征兆?

2019-09-17 17:56阅读:

当红名模奚梦瑶,自从2019年7月,嫁给了澳门大亨何鸿燊之子何猷君后,站上了人生的顶峰。人气居高不下,最近她传了一张自拍照,从照片中可以看出,奚梦瑶的整体状态不错,脸色红润,明星味十足。不过跟前段时间的照片相比,她脖子上的两条颈纹有点明显了。于是,有些人就猜测,奚梦瑶是不是怀孕了,要不然,怎么颈纹这么严重呢?
颈纹加深,和怀孕有没有联系呢?这要从颈纹的形成原因说起。说起颈纹,很多人都认为,只有岁数大了的老人才有。其实,年轻人脖子也有,颈纹呈现横状,就像树的年轮,是一圈圈的。只不过年轻人颈纹痕迹比较浅,不容易被发现罢了。
女性如果怀孕了,颈纹的确会加深。这主要因为,怀孕期间,女性身体内促黑素细胞刺激素分泌增多,加之大量雌激素孕激素有黑色素细胞刺激效应,黑色素分泌增加,导致孕妇乳头、乳晕、腹白线、外阴等处出现色素沉着,部分人颈部会出现皱纹加深,这属于正常的妊娠反应。
此外,怀孕期间,女性不再刻意减肥,控制饮食,会有意识的增加饮食的摄入,进食一些较补的食品。受孕期间,自身的运动量也会减少,最终导致的结果就是体重上升,因为体重增加,身上的肉也会增多,颈部脂肪堆积,加重加深了颈纹。
怀孕后,人还会比较嗜睡,睡觉时的姿势跟颈纹加深也有关系,比如长期侧身睡觉,容易加深加重颈纹,用高枕头睡觉,容易压迫颈部,也会加深颈纹。
在日常起居中,怀孕后,在家休息的时候增多了,孕妇在家里,如果长时间的低头玩手机,也会加重颈纹。
还有就是不正确的站立姿势,会让脊椎受到影响,诸如含胸驼背,也会让颈纹出现。孕妈平时如果含胸驼背,会让身体的重心偏移,脖子会前倾,从而加深颈部皮肤的褶皱。
颈纹加深,如果没有怀孕,爱美的女性可以无所顾忌的涂抹一些化妆品来遮盖皱纹,减轻症状。怀孕后,就投鼠忌器不敢用化妆品,这也加深了颈纹的出现。
对于女性来说,颈纹加深不可怕,也不要过分紧张。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每天晚上,可以在颈部、面部适当涂抹一些对胎儿无影响的护肤
品,滋润局部皮肤,同时要保持适当的睡眠时间,采取正确的睡眠姿势。
更重要的是,这种加深的颈纹,会随着孩子的出生而减轻的,不会让孕妈提前衰老。
回到文章开头,至于说奚梦瑶是否怀孕,单凭颈纹加深这一点还无法确定,只能等着本人来现身说明了。不管怎样,我们都祝福全天下的妈妈、准妈妈们,都能拥有属于自己的幸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