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新生儿越早“嫌弃”爸妈,为什么说明智商越高?

2019-10-22 13:55阅读:
前几天,在网上看到几张有意思的照片,一个刚出生的宝宝,第一次睁开眼,不知道是看到了什么,又一脸嫌弃的闭上了眼睛,这下子把全产房的人都笑坏了。有网友评论说,小宝宝肯定是在想:“啥家庭啊,就敢生我”,“看来对投胎到这家人不满意啊”。
其实,婴儿有意识的有表情,像笑、开心等,需要在四十天以后,有的婴儿在月子里也会笑。但这种笑的表情,是没有意识的。四十天以后,婴儿有一些具体的感知了,他们有自己的情感了,比如你逗他,做鬼脸,她才会有意识的对你笑。
那么,对于这些刚出生的小宝宝,如何判断智商的高低,聪明不聪明呢?
尽管小宝宝还不会说话,无法和父母交流。父母们可以通过小宝宝做出的一些表情可以看出一些端倪。一般来说,小宝宝在没有出满月的时候,表露出来的都是本能的一些反应。到了2个月,才刚刚有了初步的表达能力和认知能力。
如果在这个月,能够一些情绪上的表达,说明小宝宝的智商很高。有些父母会发现,小宝宝有时会对周边的人作出撇嘴等不屑的表情,有人就打趣说,哎呀,这孩子,嫌弃父母了。
新生儿在两个月的时候,能够做出委屈、嫌弃、厌恶的表情,说明小宝宝很聪明。一般来说,两个月的新生儿认知能力和理解以及表达能力都比较差,而小宝宝能流露出特别的动作和表情,恰恰说明宝宝的表达能力很强。想想看,两个月就能用表情“嫌弃”父母,依赖的是大脑的发育。
还有些新生儿,在两个月的时候,偶尔会长时间“发呆”,怎么叫也不理会。有些老辈人就不乐意,觉得孩子有些傻,不灵光。其实正相反,如果小宝宝偶尔发呆,说明他有了一定的认知能力,也可能是看到了什么感兴趣的东西,正在思考那是什么呢?他的短时间发呆,是大脑在运转。小宝宝在试图对一些不理解的东西做出反应,这个反应无论是懵还是什么,都可以说明小宝宝的认知能力是比较强的。
最后,就是开心的表情越早有越好。在美国的育儿观念里,小宝宝如果需求很高,稍不如意就会用哭闹,强烈的表情来反抗,说明小宝宝的智力很高。比起整天不言不语的“佛系”宝宝,可能要难护理一些,可是,更聪明。
我们经常的会说,爱笑的女孩子运气不会差。小宝宝也是如此。如果小宝宝,在两个月的时
候,能经常有开心的表情,说明小宝宝智商很高很聪明,如果开心的表情再配合手舞足蹈的动作,那更能确定宝宝开心是对周围事物做出的超强反应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