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妊娠纹真的会遗传?告诉你有关妊娠纹的五个冷知识

2019-11-22 08:09阅读:

记得当初影视剧《如懿传》播出时,很多孕妇看到美丽、善良的海兰因生产后的妊娠纹而侍寝被拒,皇上虽然嘴上说着不在意,可看到妊娠纹后震惊的表情一下子出卖了他。
孕妇们也为自己担心起来,到了孕晚期,会不会也长妊娠纹,真有了妊娠纹该怎么办?丈夫还会深爱自己呢?
说到妊娠纹,在人们印象中,就是怀孕后的副产品,这也是为什么,那么多爱美的女性都特别担心怀孕后,自己会变丑,因为很多孕妈确实皮肤变粗糙了,这让很多女性对妊娠纹是又怕又恨。
下面,小红姐就说一说有关妊娠纹的五个冷知识,孕产妇了解后,就不会担惊受怕了。
第一个冷知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妊娠纹会遗传,基本上如果你母亲生你的时候,没有妊娠纹,那你在生育下一代的时候,也不会有,反之亦然。
第二个冷知识:第一胎有妊娠纹,第二胎还会有吗?妊娠纹不会免疫。极少数孕妇,第二胎还会有妊娠纹,因为肚皮的扩张,让肌肉又有了新的断裂。对于这部分孕妈,只能说在生育下一代上的牺牲更大,当然了,你可以自豪的说,有妊娠纹出生的宝宝,都是大个子的结实的宝宝。妈妈我为了下一代,也是拼了!
第三个冷知识:一些健身者也会有“妊娠纹”。惊奇吧?一些健身爱好者,在训练一段时间后,可能会发现在肩部腋下,大腿等部位皮肤表面,出现数条不规则的白色“妊娠纹”,这是由于肌肉体积增加过快,或者在长胖的时候速度过快,超过了皮肤延长的速度,真皮的弹力纤维被拉断,表皮形成红色条纹,最后变成了白色。
第四个冷知识:一些孕妇认为,因为胎儿太大,过分抻拉肚皮,导致有了了妊娠纹,其实,这只是一方面的因素。孕期控制体重,有可能会避免长妊娠纹。但是也有些妊娠纹的出现,是因为激素原因导致的。女性怀孕后,分泌的多种激素可以分解弹性纤维蛋白或使其变性,与此同时还能抑制成纤维细胞的分裂。随着孕后期子宫和胎儿的变大,肚子上的皮肤就会受到牵拉,加之真皮层弹性纤维断裂、胶原纤维过度沉积并发生炎症反应,引起血管扩张,就会形成急性的紫红色条纹。所以说,除非不怀孕,否则,很难避免出现妊娠纹。
唯一的好消息是,等到小宝宝出生后,产后女性的激素水平回到正常水平,炎症反应消失后,断裂的真皮层就会发生萎缩,妊娠纹的颜色也会变浅,最后变
成淡淡的白色。
第五个冷知识:很多人不知道,越晚结婚生育,妊娠纹出现的概率越低。
最后,小红姐要说的是,现在市场上有各种各样的乳霜、护肤油都声称能够防止妊娠纹的产生,还有些医美机构也推出一些“独家”治疗办法,其实,无论是产品还是仪器,只能起到缓解的作用,无法预防和消除。
说到预防的办法,最主要的是控制体重,避免胎儿生长过大、过快,整个孕期体重增长尽量控制在11-14千克,这样能减少皮肤的牵拉,降低弹性纤维的断裂程度。还有就是多吃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C的食物,比如青椒、西红柿、猕猴桃,来保持皮肤的弹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