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孕妇产检验B超,B超医生会暗示是男是女吗?

2019-12-11 19:01阅读:
这天中午,我接到了一位山东二胎孕妈的咨询电话:
“小红姐,我上午去做B超,医生问我:你这是第二胎?
我说,是第二胎。
医生又问,第一胎是男孩女孩?
我说,女孩。
医生哦了一声,就没再说话。”
这位孕妈问我:“小红姐,医生问了这些话,是什么意思呢?我肚子里是男孩还是女孩呢?”
很多孕妇在产检做B超时,喜欢和医生交谈,就是想从医生的一言半语中获得胎儿的性别信息。网上也流传着诸如,如果医生看了B超影像,对你说:“你得让你老公挣钱了”,那肯定是男孩的段子。
还有些人,耍小聪明,B超结束后,问医生:“我们准备待产包,给小孩子准备什么样的衣服呢?”
如果医生回答:“裙子”。当然就是女孩了。
那么,B超医生真的会有意无意的跟孕妇透露肚子里胎儿的性别吗?在工作之余,我和B超医生聊天中,得到的信息是非也非也。
我们医院的B超医生就跟我说:“小红,你也知道,我们一天从早上忙到下班,马不停蹄的要看那么多影像,我们的注意力可不在胎儿的性别上,而是在胎儿是否发育正常,有无畸形,不会特别关注胎儿的性别。和孕妇说出的话,更没有太多的额外含义,孕妈们不用跟猜谜似的,把我们说的每一句话都分析,不搭嘎的。”
因为我工作在产房,也经常有人托我,希望帮助看一下男女。我都是拒绝了,在妇产科B超室,墙上都张贴了禁止性别鉴定的警示牌,国家明文规定,除了因为疾病等原因,违规鉴定男女,是违法的事情。
说到这个个问题,欧美国家的情况和中国正相反,在欧美国家,医生是可以把胎儿的性别告诉给孕妈的,可是绝大多数孕爸孕妈都不想知道答案,如同不想被剧透一样,他们更愿意享受分娩时刻,孩子出生后,才揭晓答案的惊喜。重男轻女,传宗接代的思想一点都不存在。
从这一点上,中国父母也应该向人家学习。早一点知道孩子的性别有什么意义呢?真的会因为重男轻女,就不要这个孩子吗?
我们还遇到过这样啼笑皆非的事情,妻子怀孕后,丈夫找了一个不靠谱的私人诊所,用一台老旧的B超机,验出胎儿是女孩,有着重男轻女思想的男方一家人,就开始冷落孕妈,害得孕妈怀孕期间,
精神低迷,唉声叹气。谁知道,等到分娩,生下的竟然是个男宝,让男方一家人喜出望外。可是,产妇抱着孩子却常住在了娘家,并且放出话来:看透了男方的虚伪,准备出了满月就离婚。
所以说,怀孕后,就好好的养胎保胎,胎儿的性别,顺其自然最好。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