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生个孩子,损失一百万,值得不值得?

2019-12-12 12:00阅读:
今天,一位剖宫产后的产妇,问我:“红姐,我想坐完月子,就工作,你觉得身体能恢复过来吗?”
我很惊讶:“干什么那么着急,还有好几个月的产假呢,安心在家里带孩子不好吗?”
交谈中才得知,产妇是一家大公司的销售高管,生孩子期间,虽然工资照发,但是,她的收入主要靠销售提成奖金,一个月不上班,绩效奖金要损失接近10万元。
产妇不甘的说:“红姐,我请育儿嫂在家里,帮我带孩子,我出去工作,还能多挣一些钱呢。你不知道,为了这个孩子,我的收入要少了100万了。”
说到生孩子损失的金钱,我想到中国台湾影视明星林依晨,半年前,她宣布宣布停工备孕。37岁的林依晨,在2014年12月25日,与交往2年的男友林于超订婚,并于同年两人结婚。
有记者问,停工备孕,推掉的戏约有多少时,其经纪人则笑称推掉的片约“可以盖好几栋大楼”了。
林依晨目前在娱乐圈的发展状态,可以说是非常好的,片酬也是非常高。林依晨并没有去计较自己推掉了多少戏,只是觉得每个阶段有不同的计划,而她目前的计划就是备孕。
对于很多女性也是如此,既然觉得要孩子,就不要想那么多,享受哺育孩子的亲子时光,是多少钱都换不来的。等到孩子长大了,不需要你陪伴了,你会觉得儿时的母子相偎是多么的可贵。
在我们医院,还会遇到一些年轻的女性,或者是工作岗位重要离不开,或者是想趁着年轻多玩一会儿,不想现在怀孕。来医院咨询是不是可以冻卵,等到想生孩子的时候,拿出来以防万一。
首先,这种想法,现在还不能实现,因为冷冻卵子属于辅助生殖技术范畴,按照国内当前法规,不对未婚女性开放。从技术层面讲,冻卵能够实现,但是现行法规规定目前只允许冻卵用于治疗性用途,比如患有癌症等需要放化疗的患者。
此外,目前国际上对于卵子冷冻时间与其质量改变的相关性还在进行研究,理论上,冷冻时间越长,卵母细胞质量就会越差,甚至可能会无法使用。
而且,生孩子不单单是卵子好坏的问题,还要考虑到将来身体的承受能力。如果有的女性想在40多岁生孩子,到那时,卵子可能很年轻可以使用,但是,身体其他机能都衰退了,可能会带来很多并发症。
而且,卵子的复苏率一般只有70-80%,并不是所有冷冻卵子都能保证可以存活。如果单单为了事业延误适合生育的时段,有点得不偿失。养兵千日,恐怕真的不能用兵一时。
所以,对于女性来说,在最佳的生育年龄,生育孩子是最好的,如果单纯的考虑经济等因素,错过了生育时间,等到想要孩子的时候,可能就晚了,后悔药的代价是很高的。是多少金钱换不来的。
不知道广大的头条读者,都是什么想法,同意小红姐的观点吗?作为母亲的你,因为生孩子,是否有经济损失呢?这两者的得与失,又该怎么衡量呢,欢迎大家各抒已见,发表自己的观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