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明星产后瘦身的三个招数,普通产妇可以效仿吗?

2020-01-17 12:00阅读:
对于很多爱美的女性来说,生完孩子后,如何恢复孕前苗条的身材,成了当务之急。
有些母乳喂养的妈妈,觉得哺乳期,为了奶水的充足,摄入的食物、营养比较多,身体都会发胖。为了不耽误瘦身,就想缩短母乳喂养时间。特别是看到网上有种说法,产后三个月是减肥瘦身的黄金期,如果错过了,就瘦不下去了,所以,就想提前断奶。
其实,产妇在产后瘦身的速度和程度,跟孕前的身材、怀孕期间胖了多少、饮食情况,以及遗传都有关系。一般来说,怀孕期间如果孕妇增加的体重少,在15公斤以内,经常锻炼,饮食均衡,而且母乳喂养,那么身材恢复的速度会快。
网上还有些文章,讲某某明星,产后坐完月子,马上开始接戏拍戏,根本无法母乳喂养,身材因此恢复的很好。
说到明星瘦身的问题,很多产妇都愿意和明星作比较,其实,没有可比性,因为普通人和明星根本不是站在一个起跑线上。明星产后恢复身材,基本上依赖三种办法。第一种,饮食控制很严格,每天的食物摄入量以克来计算。第二种,聘请专业的按摩瘦身教练,实行瘦身按摩。第三点,制定科学的训练计划,每天进行运动锻炼。
想想这三点,除了第一点饮食控制,一些人还可以做到,第二点和第三点,由于条件限制,很难做到和明星们一样。除此之外,还有一个最基础的,女明星在孕前,身材就很好,孕期的增重也不多,产后稍微一控制饮食,身材瘦下来很容易。普通的产妇,就没有那么好的先天条件了,如果本身就不是瘦体型,产后瘦身,不会达到明星的效果的。
有资料统计,80%的妈妈们,在产后6个月内,都不会恢复到原来的身材和体重。尤其是小腹、臀部和大腿部位。这些部位瘦起来比较难,因为在怀孕的时候,这些部位的肌肉伸展的最大,恢复起来相对就慢。 所以,产妇对于产后瘦身要有一个理性的预期。
当然,也有一些产妇,哺乳期戒奶后,身材的确是变瘦了,这与产前的身材,饮食控制,运动量多少都有关系。不能够一概而论,如果饮食摄入量不变,运动量也没有增加,断奶之后,产妇体重是不会下降的,反而还很容易上升。
此外,如果仅仅为了瘦身,提早给孩子断奶,对孩子是不公平的,谁都知道,母乳给妈妈给予孩子最好的礼物,保障孩子足够的母乳,对孩子的身体发育和健康意义重大。宝妈完全可以等到哺乳期过后,再实施瘦身计划,只要饮食得当,锻炼有序,睡眠
有度,拥有一个让人羡慕的辣妈身材不是梦。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