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母乳喂养,如何防止乳房下垂?八种办法让宝妈未雨绸缪

2020-01-18 13:39阅读:
有些妈妈担心,产后母乳喂养后,乳房会下垂,并寻找各种解决办法。其实,要想延缓产后出现的乳房下垂,在母乳喂养阶段可以想些好办法,未雨绸缪。
下面这八种办法,会帮助产妈,保持乳房健美,解除下垂的恐惧。
第一种办法:保持距离。
母乳喂养的时候,不要让婴儿太过贴近胸部。妈妈可以让宝宝头部离自己的胸部几厘米距离,吸乳房时,能看到他的太阳穴与耳朵微微地颤动。如果婴儿的位置很正确,就不会觉得乳头肿痛。
第二种办法:适度支撑。
平时母乳喂养时,在自己胸部下方,用一只手平贴在肋骨上,支撑自己的胸部。避免乳房因为地心引力而下垂。
第三种办法:轮换哺乳。
每次哺乳时,要均衡着换不同的乳房来哺育。在不同的时间哺乳婴儿时,给他吸吮不同的乳房,有助于避免一边的胸部受到太大的压力而下垂。如果已经出现一个乳房大,一个乳房小的问题,可以适当的按摩小的乳房,促进其增大。
第四种办法:哺乳前热敷,哺乳后冷擦。
在母乳喂养前,热敷有助于乳汁的分泌。这样宝宝就不需要费力地从乳头吸吮乳汁。等到哺乳后可用冷毛巾擦乳房,收缩血管,降低乳房肿胀程度。也有助于防止乳房下垂。
第五种办法:选择合适内衣。
内衣的选择太大太小都不好。首先,不要觉得哺乳老是穿脱内衣,麻烦就不穿。没有内衣支撑,乳房下垂的速度会加快。第二,也不要选择太宽松的内衣,这都会让胸部下垂。当然,为了哺乳方便,可以选择方便拆卸的哺乳文胸。也可以选择能完全包住乳房、不挤压乳头,并能有效支撑乳房底部及侧边的内衣。
第六种办法,不要趴着睡觉。
有些产妈喜欢趴着睡觉,偶尔一次趴着睡觉没什么关系,但是长期面朝下睡眠,女性乳房组织会受到过多挤压,导致乳房提前老化,皮肤松弛、乳房变形外扩,乳房血液循环不良。补救的办法是采用仰卧姿势睡眠或在背部垫一个小枕头。
第七种办法,用温水洗澡。
有些女性洗澡喜欢用很热的水洗,这是不对的。洗澡时要避免用热水刺激乳房,更不要在热水中长时间浸泡。否则会烫去皮肤表面的角质层,让皮肤越来越干,软组织越来越松弛。此外,也不要用喷头对着乳房直喷。
第八种办法:食物补益。
哺乳妈妈,要多吃含有胶原蛋白的食物,胶原蛋白不仅可以让奶水增多,还可以让乳房丰满,一举两得。胶原蛋白是构成乳房组织中最重要的成分,可以让乳房更有弹性。所以妈妈要多吃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另外,还要多补充维生素E,多吃猕猴桃、玉米、坚果以及肉蛋奶等食物。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