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特殊时期,不建议孕产妇做的四件事!

2020-01-29 17:53阅读:
对于想要一个鼠宝宝的孕产妇来说,这个时期有些特别。孕产妇面临的是双重的考验,有些事儿在平时根本不叫事儿,但是,在疫情来袭之际,放松警惕就可能出现意外。下面这四件事儿,不建议孕产妇去做。
第一件事:频繁就医。
我们经常会遇到一些心重的孕妇,身体稍微有一些不适,就到医院来看医生。在平时,这种频繁就医,无非是多跑一些路,还谈不上什么不好的影响。但是,在现在,就不建议孕妇这么做了。医院毕竟是患者聚集的地方。交叉感染的概率比别的地方大。孕妇还是减少到医院的次数。可以和接诊的医生商量,有些产检项目是否可以合并和推迟。
此外,即使出现一些不适,看看是否可以自己在家里调整,出现轻微的发烧,也先自己排查一些原因,不要频繁就医,草木皆兵。
第二件事:产妇减肥。
很多产后的新手妈妈,想把孕期增加的体重减下去。可是,在这个特殊时期,就别减肥了,短期节食减肥会降低身体的免疫力。
若是千方百计拒绝摄取脂肪,会导致维生素A、D、E、K等脂溶性维生素的不足。而这些维生素都是支撑免疫系统正常运转的不可或缺的营养物质,极易导致免疫力低下,从而引发各种问题。特别是快速减肥,往往需要通过节食等方式,而摄入的热量过低会导致体质变差,减肥期间如果营养摄入不够或者不均衡,会造成身体淋巴球产量的减少,从而导致抵抗力下降。
第三件事:操心过度。
特殊时期,各种消息接踵而来,一些孕产妇不断的刷新手机上的新闻,生怕错过每一条新闻。关心国家大事是好的,可是在信息爆炸时代,接收太多的信息,鱼龙混杂,真假难辨,尤其是一些让人伤心,悲痛的消息,对孕产妇的心理会有负面影响。前几天,一位孕妇就打电话咨询说:“小红姐,看到那些医护人员奋战在一线的新闻,我既激动又替他们担心,一晚上都没有睡好觉,我老公担心对胎儿不好呢。”
的确,有些消息,孕产妇要适度都屏蔽掉,让自己的心情平缓,尤其是本来就有孕期忧郁症状的孕妇更要注意,家属也要适当的做些心理抚慰工作。
第四
件事:外出聚会。
在平时,一些孕妇因为多了很多的空闲时间,愿意和闺蜜好友外出聚会,无论是商场购物,餐厅聚餐,还是观看演出,郊外旅游,都能够愉悦身心,孕产妇的家属也都鼓励这么做。可是,到了现在这个特殊时期,这项孕产妇专属的休闲娱乐,恐怕要忍痛割爱了。没有事儿,还是少出门为好。即使有必须要出门办的事儿,回家后,也要做好隔离和消毒的工作。
此外,像给孩子过满月、百天、周岁生日的聚会,也先暂停或者延迟为好。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