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在家养胎,孕妇常备的六件保胎硬件物品,看看你缺了哪一样?

2020-02-15 16:50阅读:
原来,孕妇养胎,感觉有些异常,马上就到医院,找医生寻求解决的办法。现在特殊时期,能不出门就不出门,孕妇就要学一些自我监测,包括配备一些监测设备,保障居家养胎无忧。
孕妇在家里必备的硬件设备,包括下面这几件:
1、体温计:不用多说,测量体温用的。最好使用电子体温计或者额温枪,水银体温计有两个缺点,一个是测量时间长,第二个是如果不小心摔坏了,水银有泄露的危险。
需要注意的是,在孕早期或者孕晚期,有些孕妇的体温会升高一些,不用太担心。
2、体重计:测试体重使用的。正常体重孕妇要记住这么几个指标:
孕早期(孕3个月以内)增加2kg;孕中期(孕3个月至6个月)增加5kg;孕晚期(孕7个月至9个月)增加5kg,整个孕期体重增加12kg上下好,糖尿病孕妇孕期体重增加应控制在6.0~9.0kg。
3、血压计:孕妇需要购买电子血压计,每天测量一下自己的血压。
孕妇正常的血压值:收缩压应低于140mmHg、舒张压应低于90mmHg。
测血压时,要保障每天在同一时间段测量,固定一只胳膊。保障数据的统一。
4、血糖测量仪:有妊娠糖尿病的孕妇需要测量自己的血糖情况。
正常的血糖数值为:对于一般人来讲空腹血糖正常值保持在3.9~6.1mmol/L范围即可,但因孕妇特殊性将血糖正常值控制较为严格,规定孕妇空腹血糖正常值3.1-5.1mmol/L。
孕妇餐后血糖正常值:
1、孕妇餐后1小时血糖正常值:
餐后1小时血糖值一般用于检测孕妇糖尿病检测中,权威数据表明孕妇餐后1小时正常血糖值不得超过10.0mmol/L;
2、孕妇餐后2小时血糖正常值:
餐后正常血糖值一般规定不得超过11.1mmol/L,而孕妇餐后2小时正常血糖值规定不得超过8.5mmol/L。
还有一些孕期养胎硬件设备是孕妇可以选配的,下面这几项:
1、氧气袋:
高龄的孕妇,可以购买家用的氧气袋或者制氧机,以备在呼吸困难时,能够补充额外的氧气。保障肚里胎儿的供氧。
2、胎动计数器:
br> 孕妇一般于16~20周开始感觉到胎动。计数胎动:28~32周、每周1次,32~36周、每周2次,36周后、每天1次。一般胎动次数为每小时3~4次、或12小时30~40次。胎儿缺氧时,可能表现为胎动减少。使用胎动计数器,可以了解胎动的情况。
   相信每一位孕妈通过互联网、医院的网站、医生微信平台等多种途径,主动学习相关知识,掌握自我监测体重、血压、胎动等技能,并且认真记录,发现异常及时与医生沟通。就一定能打赢“新冠”疫情阻击战,也祝愿广大孕产妇朋友平安度过妊娠期,顺利分娩健康宝宝。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