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特殊时期,如何给小宝宝更换奶粉和升段?

2020-02-17 12:24阅读:
现在特殊时期,有些生活用品供应的不算及时,一些妈妈反映,自己的小宝宝常吃的奶粉,因为各种原因,突然断货了,怎么办,是不是需要给小宝宝更换奶粉呢?
小宝宝吃奶粉,最好是固定一个品牌的奶粉。因为不同的奶粉配方不同,口味不一样,营养成分也有所区别,混着吃,可能会加重小宝宝的胃肠道消化负担。但是,也不是说绝对不能更换。但要观察小宝宝的反应,有些小宝宝,对于奶粉的口味较为敏感,一下子变化奶粉的味道可能会引起喂养时的哭闹或者抗拒。
如果要更换奶粉,最好在开始的时候,把新旧奶粉混合吃,刚开始,可以用三分之二的旧奶粉加上三分之一的新奶粉混在一起,给小宝宝喝。
举个例子,如果小宝宝如一餐要吃6勺奶粉,可首先试着用5勺旧奶粉和1勺新奶粉这样的比例慢慢过渡。两三天后,可以用4勺旧奶粉2勺新奶粉。再隔两三天后各3勺,就这样逐步用新奶粉替代旧奶粉。适应过程不要太短,最好在一个星期左右。
还有就是换奶粉时,最好选择在春秋季节,不冷也不热,换奶的适应期会缩短。也会减少宝宝不适应的概率。
此外,每种奶粉对应的加水的量可能不一致,家长们根据新旧奶粉各需要的相应水量相加,就可以知道要给宝宝准备多少水了。
如果小宝宝对于更换的奶粉喝起来没有异常,就可以逐步的增加新奶粉的比重,让小宝宝逐步的适应。小宝宝如果身体不适,比如有腹泻、感冒,就不要换奶了,还有就是在接种疫苗时,最好也不要更换奶粉了,可以暂缓一下。
还有些宝宝呢,更换新奶粉后,全身出现了发红的疹子,并有严重的腹泻,这可能是对新奶粉过敏了,如果长期改善,妈妈们就不要给小宝宝吃这种奶粉了,现在奶粉的种类很多,肯定会找到小宝宝喜欢吃的口味奶粉。
有些小宝宝,到了奶粉升段的阶段了,有些家长觉得高段奶粉肯定要比低段位的好,不管宝宝适应不适应,就是身体不适,也强迫给宝宝喝高段位的奶粉,其实,这里面有一个误区,奶粉各段之间的差异只在于各种配方比例,暂缓换段也是没有关系的。
还有就是奶粉价格的高低,产地的归属,不说明奶粉的质量好坏,有些新手妈妈,在挑选奶粉时,喜欢选择国外的,价格高的奶粉。但是,拿回去给小宝宝一喝,宝宝却出现了腹泻和吐奶的情况,或者宝宝喝了也不见得
有很好的吸收,这都是不适应造成的。
只要小宝宝喝后没有便秘、腹泻,体重和身高等指标正常增长,宝宝睡得香,食欲也正常,就是好奶粉。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