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防控疫情,孕妇居家需要筑起五道防线,第五道,尤其不能忽视!

2020-02-20 14:35阅读:
目前,全民防疫疫情,对于孕产妇特殊人群,更需要有特殊的措施,孕产妇需要构筑多道防线,多管齐下,系统防控,才能打赢放疫这一仗。具体来说,需要构筑下面这五道防线。那一道都不能放松。
第一道防线;物理防线,戴口罩。
有些人,总觉得戴口罩麻烦,其实,戴口罩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为了周边的人,这是防控疫情的第一道防线。还有些人觉得戴口罩影响呼吸,其实,只要选购是正规厂商出品的,就不会缺氧的。
对于孕妇来说,属于特殊人群,佩戴防护口罩,应该结合自身的具体情况,选择舒适性比较好的产品。佩戴前可以向医生咨询。老年人及慢性病患者身体状况各异,如心肺疾病患者佩戴后会造成不适感,甚至会加重原有病情,这些人应寻求医生的专业指导。儿童处在生长发育阶段,其脸型小,可以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儿童专用口罩。
第二道防线:化学防线。
回家后,一定要科学的洗手,手消毒用的专用手消毒剂,每天多次使用是安全的。
对居家物品的消毒,能用物理方法就不要用化学消毒剂。56摄氏度30分钟的热水就能够杀灭病毒,在这种情况下,像餐饮具就可以尽量选用物理加温消毒的方式。建议开水煮10分钟。二是做餐饮具消毒不只要考虑到新型冠状病毒,还要考虑其他抵抗力较强的微生物,所以推荐开水煮沸10分钟,这是对餐饮具的消毒。
用化学消毒剂来进行空气消毒时,一定是用在无人的室内环境,室外的空气消毒是没有必要的。
第三道防线:免疫防线,增强免疫力。
专家们一直强调,防控疫情,抵制病魔,一定要提高自身的免疫力。这就需要,多进行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增强免疫力。合理作息、不熬夜、不过劳。疲劳可以使身体抵抗力下降。保持生活规律,保证充足睡眠,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才是预防疾病的最好办法。
第四道防线:地理防线,没事不要到人多的地方去。
新冠肺炎发病有一个潜伏期,就是没有症状,体内也可能会有病菌,人多的地方免不了会有风险,因此孕妇不要到人多的地方,有些需要出去购买的东西,让家属帮助就可以。出去散步,也要到空旷的
空气流通好的地方。
第五道防线:心理防线。
目前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很多人特别关心有关疫情的消息,恨不能整天了解新闻,这种关心如果过度了,对于一些人,尤其是孕妇来说,就是一种心理上负面影响了。因此,有时候,需要筑起一道心理的防线。了解疫情要适度,不要从一些非权威渠道了解信息,免得良莠不齐的信息影响判断,徒自烦恼。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