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孕晚期破水了,“高漏”和“低漏”,不同表现孕妇要分清

2020-07-03 17:51阅读:


谁都知道,到了孕晚期,见红、宫缩、破水是分娩前的三大征兆。说到见红和宫缩,人们都好理解,就是破水,很多初产妇都很好奇,破水是什么样子的?会有什么典型的表现呢?
我们知道,当胎儿在孕妇的子宫生活时,是住在一个安全的羊水袋子里的,这个羊水袋子,学名叫“羊膜囊”。等到十月怀胎功德圆满,在产妇生产前,这个羊水袋子会自然地破裂,也就是人们常说的破水了。破水会发生在女性分娩的任何阶段:大约有10%的孕妇,是先破水,然后才感觉到宫缩,接着生下新生儿。也有的孕妇是在宫缩很长时间以后,胎儿快出生的时候破的水,这是一个自然的生理过程。
有的产妇出现破水,表现很典型,破水时,会有“砰”的一声响,好像什么东西炸了,接着孕妇就会感觉一大股水顺着腿流下来了,遇到这种情况,就说明羊水破了,需要赶快到医院住院了。
但是,羊水破裂,根据每一位孕妇的具体情况不同,也还有另外的表现。有可能有声响,也有可能悄声无息。有的孕妇,羊水破裂的位置靠近子宫顶部而不在宫颈附近,这就导致羊水漏出时断断续续,很缓慢,临床上称为羊水“高漏”,很容易和尿失禁相混淆,给一些孕妈造成困扰。
羊水“高漏”的孕妇,如何来检验是否是羊水破裂呢?可以使用咳嗽来测试,孕妇可以咳嗽一下,如果有更多的液体流出来则可能是羊水破裂。孕妇要记住,如果怀疑是羊水破裂,最好的办法就是到医院请医生进一步检查确诊。
一些孕妇觉得自己没有见红,也没有宫缩,预产期还差着好几天,就不着急去医院,这是不对的。羊水破裂的危害在于,羊水破裂之后,分隔满是细菌的阴道与子宫里胎儿的屏障就不存在了,羊水破裂的时间越长,胎儿越有可能被细菌感染。因为这个原因,羊水破裂之后,需要及时去医院。
有的孕妇爱干净,觉得下身湿漉漉的,不干净,还愿意在家里洗了澡再到医院来,也是不可取的,容易造成感染。
很多孕妇都不知道,有一种阴道细菌,叫做B族链球菌,这种细菌很多女性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就携带了,因为没有任何症状,所以也不在意。但是通过分娩,产妇会把这种细菌
传给宝宝,这种链球菌会导致宝宝出生后出现严重的感染。
早期的感染往往在婴儿出生后数小时发病,一周或更长时间以后的晚期发病常常发生脑膜炎。
一般来说,在孕37周前后,医生会通过宫颈拭子检查孕妇有没有这种细菌,如果呈现阳性,医生会进行静脉注射抗生素治疗,降低把这种细菌传给宝宝的可能性。而且分娩时青霉素治疗后可以很好的预防感染。
到医院后,最理想的当然就是马上分娩,孩子生出来。如果没有发动,就要注射抗生素防止感染,或者注射催产素催产,采取这些人工助产办法,都是为了生出一个健康的小宝宝,需要孕产妇的理解和配合。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