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前挺、后撅、胃中烧,尿频、屁多、大便少,细数孕妇六种妊娠反应

2020-12-01 17:41阅读:
怀孕期间,女性由于怀上了小宝宝,身体内部和外部,会发生很多显著的变化,在外人看来,无外乎是越来越胖的体型,可是,从孕妇自身看,是身体各个器官都在怀孕这个总前提上,作出的各种调整,也就是通常说的妊娠反应,下面这六项,是最基本的。
第一项,前挺,也就是大肚子。本来平常的肚子里突然出现了一个胎儿,并且不断增大,使得腹部皮肤被动的抻长,包括腹部的肌肉组织和脂肪,都会作出调整。如果胎儿过大,还会造成腹部膨隆过大,使得皮肤的弹力纤维与胶原纤维损伤或断裂,腹部皮肤变薄变细,出现一些宽窄不同、长短不一的粉红色或紫红色的波浪状花纹,也就是妊娠纹。
第二项,后撅,到了孕晚期,孕妇的体内会分泌一种松弛激素,这种松弛激素起到松弛骨盆的作用,让骨盆变大,变松,以利于胎儿通过,这个时候,孕妇的外部变化就是屁股大了,这是为了生产做的准备。
此外,孕妇的饮食很容易过量,转换为体内的物质,一部分变成脂肪,也容易堆积在臀部,屁股变大也就是很正常了。
第三项,胃中烧。怀孕后,随着子宫的逐渐增大,会压迫胃部,造成胃部
被动的迁移,孕妇就会出现食欲不振,恶心。此外,怀孕后,孕妇的身体会分泌一种黄体酮的激素,黄体酮能使子宫平滑肌变得松弛,减少其兴奋性,使胎儿安全生长。但黄体酮同样会对贲门产生作用。贲门位于胃和食道的连接处,能防止进入胃中的食物和胃酸返流入食道。贲门的收缩在黄体酮影响下变弱后,胃酸就会回流到食道,导致的出现胃烧心。这个时候,在饮食上就要选择清淡一些的保持少吃多餐的习惯。
第四项,尿频。子宫增大后,会对身体的各个器官形成压迫,膀胱位于子宫的前方,女性在在怀孕头三个月时,子宫增大,可以在耻骨联合上方触及到增大的子宫,胎儿在子宫里,发育成长,会不断的刺激紧挨着子宫的的膀胱,膀胱受到刺激,也会作出反应,那就是尿频症状的出现了。
遇到这种情况,孕妇不要不好意思,总是憋尿。怀孕时期孕妇本身的肾脏负担已经很重,如果孕妇憋尿会加重肾脏的负担,甚至出现一些疾病。
第五项,屁多。在孕期,孕妇的胃酸会减少,容易出现消化不良,而孕妇呢,为了胎儿的发育,都会吃较多的营养食物来“养胎”,过多的事物堆积在肠胃,就会出现放屁多
的情况,所以平时孕妇的饮食需要有所选择,不要什么都吃,尽量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
  第六项,大便少,也就是容易便秘。出现便秘的原因也很简单,孕妇运动少,吃的东西又是高营养高蛋白质,本来就不容易消化。此外,孕期子宫增大,压迫大小肠,客观上也造成了消化道功能的减弱,出现大便干燥也就在所难免了。解决办法也不复杂,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摄入补品也要适量,适当的增加运动量就可以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