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发现儿子越来越不像自己,父亲该怎么做?下面三招帮你解疑破惑!

2021-04-18 18:51阅读: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记得在某网站上,就看到一位署名为“不知道怎么办的丈夫”网友问:“最近,我发现自己6岁的儿子长相越来越不像自己,亲友也有不好的暗示,我该怎么办呢?”
判断孩子是不是自己亲生的,最科学的办法就是亲子鉴定,也就是dna基因鉴定,可是,很多人不想这样大动干戈,影响家庭的和谐。
那么,有疑问的父亲,可以从下面这三方面仔细观察。
第一个是外貌,看看孩子的外貌和自己的相似度。夫妻双方的孩子会遗传父母的外貌基因。不像当然说明不了什么问题,因为可能会遗传母亲的基因,但如果外貌相似,可以排除掉疑问。
第二是看眼皮,父母都是单眼皮,孩子不可能是双眼皮。正常情况下,父母单眼皮,孩子是双眼皮的概率很小。如果夫妻俩都是单眼皮的话,说明夫妻俩的基因属于两个隐性基因,那么孩子从父母双方遗传来下来的基因属于隐性,也应该是单眼皮。除非是基因突变,在很少的可能下,单眼皮夫妻可能生出双眼皮孩子。
第三个就很关键了,可以通过血型的遗传规律看孩子是不是亲生的,比如a型血与a型血的夫妻,可以生出a型血以及o型血的孩子,如果是其他血型的就说明不是亲生的。
如果血型出现不相符,基本上说明,孩子不是亲生的了。
孩子不是亲生的,也分两种情况,第一种,孩子是妈妈亲生的,像妈妈,但不像父亲。这种情况,就是孩子另有亲生父亲,白话说,丈夫被绿了。
第二种情况,概率很小,但也不是绝对不会发生,在医院生孩子时,亲生骨肉被抱错了。
无论那种情况,当发现儿子不是亲生的时候,父亲应该怎么做呢?
某地就有过这样一则真实的案例:
张强(化名)的儿子7、8岁时,张强发现,儿子的长相越来越不像他。正好他的一个朋友来串门,对他说:“你的儿子像另外一个人”。
于是,张强通过朋友联系到了这个人,王斌(化名)。一询问才发现,王斌也有一个男孩,和自己的儿子是同龄同月同日,在同一家医院生出的,更不可思议的是,他的儿子模样像极了自己

两家人做了亲子鉴定,结果显示,两人对方的儿子才是自己的亲生孩子,当初,由于医院的疏忽,孩子被抱错了。
怎么办,两家人面临选择:如果按照常理,换回各自的亲生孩子,孩子现在才7、8岁,心理不成熟,突然从一个熟悉的家庭环境换到另外一个陌生的家庭,肯定会有波动,况且,养了这么多年,也有感情了,家人也都舍不得。后来,双方一致商定,将错就错,还是原样的抚养,两家人变成了一家人,生活过的也很幸福。
所以说,当发现儿子越来越不像自己的时候,不要冲动,不要胡乱猜疑妻子,更不要伤害孩子,孩子是无辜的。要理性处理,和妻子开诚布公的进行沟通交流,坦诚说出自己的疑虑,寻求相应的解决办法,才是最好的处理方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