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8月成了生孩子的高峰月,孕妇不约而同在去年10月怀胎为什么?

2021-08-05 14:31阅读:
每年的8月份,在我们产房,生孩子要相对其他月份多一些,我们开玩笑地说,产房“8月地狱模式”又开启了。
为什么孕妇愿意在炎热的8月份生孩子呢,这和我们国家的学校入学时间有关。
无论是幼儿园,还是小学,中学,乃至大学,都是9月份开学的。所以,孩子在8月底前出生,就能赶上当年入学,如果出生在9月,哪怕是9月1日,也要等到过一年才能入学。
一些父母认为,让孩子早上学要比晚上学有很多的优势。可以早毕业,早工作,还可以早结婚。
有的家长甚至觉得,早上学一年,如果孩子高考考的不好,再补考一年,都不会耽误时间。
中青报还曾经做过一项调查,有63%的受访家长认为孩子入学年龄对日后的发展有比较大的影响。其中,14.4%的受访家长认为影响很大,24.8%的受访家长认为影响一般,12.3%的受访家长认为影响不大。
所以,有些孕妇想让孩子早点上学。就扎堆在8月份生孩子了。
在我们产房,还有一些预产期在9月初的,到了8月底,来到产房,想让医生采取一些催产办法,让孩子提前降生。
在我们产房有句老话,肚子多呆一时,胜似人间一天。说的就是,如果没有到预产期,就要让胎儿在妈妈肚子里多呆上一段时间,在母体里,各种营养充足,又没有外界的侵扰,如果人为的提前剖出,孩子属于早产儿,医学上,把胎龄在37足周以前出生的婴儿,称为早产儿或未成熟儿。其出生体重大部分在5斤以下,头围在33厘米以下。其器官功能和适应能力较足月儿差,早产儿的危险在于出生后,对于早产儿,医院都是给予特殊护理的。早产儿的家庭,多花了金钱不说,早产儿的身体健康程度,也没有足月儿好。仅仅为了早上学,付出的代价有些大。
我们还遇到过,为了让孩子能够早上学,要求更改出生日期的。
这更是违反制度的,况且,现在都是电脑联网的,即使产房更改了,电脑里的数据也是无法修改的。
抛开提前分娩的危害不说,让孩子提早上学,也会有一些弊端。
孩子年龄小,智力发育,有可能会落后,个子矮小,在体育活动,户外活动吃亏。
孩子如
果9月出生,晚上学一年,也会因为智力发育的问题,更加容易接受知识教育。
美国的斯坦福大学曾经做过这样一则实验,在实验中他们分别向不同的孩子设置诸多条件,然后进行观察。实验表明,晚一年上学的孩子专注力更强,而这种专注力会一直会持续到孩子小学毕业。
此外,据说,运动员上学基本上都比较晚,因为在小学,体校教练到学校选材时,毫无例外,都会选择身体发育好,个子高的,而这些孩因子基本上都是年龄大的。
所以,对于孩子什么时间上学问题,我的建议是,顺其自然,只要符合条件,就让孩子入学,早晚都没有关系,还是要看孩子后天的努力。人为的选择和算计,往往效果适得其反。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