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哄睡新生儿的几个小窍门,如何避免孩子被惊吓?

2022-03-31 15:22阅读:

晚上,抱着新生儿哄睡,是每一位新手妈妈的必备程序,有些新手妈妈就问我:小红姐,我哄睡孩子,怎么一放下他,就醒呢?
新手妈妈要掌握下面这几个小窍门:
第一,在抱着哄孩子入睡时,要在孩子的小床附近哄睡,不要离得太远,距离小床越远,孩子中途醒来的概率越大。
第二, 婴儿床最好不要靠墙,这样从两边都能把孩子放躺进去,在宝宝睡熟后,要尽量避免大的移动动作。
第三, 新生儿突然离开妈妈的怀抱,容易发生惊跳,然后醒过来。因此,在抱着哄宝宝入睡时,宝宝睡着后,要在放下他的同时轻轻的拍哄着,即使确定他睡稳了,也要将手留在他的身上待一会儿,也可以哼唱一些催眠曲。
还有些粗心的家长,在哄睡孩子前,没有把床铺好,结果,孩子倒是哄睡了,可是,还需要现铺床,一耽误时间,宝宝就容易被惊醒。要知道,成人看来很微小的动静,也可能让宝宝随时醒来。
有一些还在月子里的新手妈妈问,我家宝宝这几天晚上睡眠不好,白天需不需要补觉呢?
其实,每个宝宝的睡眠时间都不一样,大致上1个月内的新生宝宝每天需睡20~22个小时,2月龄的宝宝为18~20个小时,3月龄时为16~18个小时。妈妈们不用很在意宝宝有没有睡足这个时间,宝宝困了自然会睡的。只要醒来时精神状况良好、食欲佳就是睡眠充足的最好见证。
还有些新手妈妈,来电话跟我诉苦说,自己的小宝宝好容易被哄着了后,一遇到外边有动静,就会惊醒起来,这是怎么回事呢?
有人说,宝宝属于惊吓体质,真的有这种体质的宝宝吗?实际上,是不存在有什么惊吓体质的。新生儿宝宝身体器官的发育不成熟,神经系统也不完善,稍微受到外界的刺激,容易受到惊吓,这是很正常的,等孩子长大了,就会好起来的,父母们不用过于担心。
还有的小宝宝夜间容易惊醒,是因为睡觉时,屋里的温度过高,或者小宝宝穿的衣服太厚,也会影响宝宝睡眠。还有些宝宝容易受惊吓,可能是身体缺钙。妈妈可以带宝宝到医院做一些检查。
想缓解宝宝容易受惊吓,父母们要多给宝宝关爱,多拥抱,多抚摸,让孩子有安全感。宝宝睡觉时,要提供适宜的环境。在平时,也要多带孩子到外边运动,经常接触大自然和小朋友,提高孩子的感
知能力,促进神经系统发育。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