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四大利好助攻,大盘能否强势反弹,放量突破是关键

2019-10-23 08:12阅读:
昨天市场本来波澜不惊,中午上证报报道本周募资体量最大的浙商银行新股申购可能会被延期。虽然是延期,但也和早上以窗口指导基金炒股票一样,体现了监管呵护市场的意图。
要说这个消息没什么卵用那也可以理解,毕竟只是缓兵之计,但两点后市场突然开始拉升,特别是科技股一马当前,气势如虹。当时我就想应该是有什么利好出来了。
果然,五点多商务部把消息扔了出来:
美商务部日前发布公告,称将自10月31日起对中国3000亿美元加征关税清单产品启动排除程序。如果排除申请得到批准,自2019年9月1日起已经加征的关税可以追溯返还。
这3000亿,是2019年9月1日起开始加征的,而且从10月31号开始启动排除程序,很明显也是为了谈判,这说明美方也非常希望能在这次谈判里来点真进展。由于前几天这3000亿的表达是延期,并且需要在峰会上签署文件,所以预期其实还是早有了,现在就是更进一步了,算是小利好。
王者前天还说过,新股这样发,领导肯定心里有数,工具箱里有大招。盘后某会希望社保基金、保险机构进一步提高权益类资产投资比重的消息也到处扩散。
其中有一条特别受市场关注:以优化基础性制度为根基,提升交易便利性和效率,降低交易成本,着力构建中长期资金“愿意来、留得住”的市场环境。
不少人看到这几个字就有些激动,莫非这是降印的意思?真要降了印花税什么的,那大盘摆脱近期的震荡就没什么悬念了。要知道08年9月宣布取消印花税时市场可是在大熊市出现千股涨停,连大盘都几乎要封板,虽然涨了几天后仍然震荡了一个月探底创下1664低点,但最终1664就成为了历史上的大底部。
另外,公募、社保基金、保险机构等提高权益类产品,一方面是希望机构多参与市场的定增等再融资同时,也希望他们到二级市场来增强市场的活力和韧性。
15年股灾的时候有不少声音认为是量化和期指直接造成,现在也要为这些工具和模式平反了。看到最近的一系列政策,真有种芭蕉灯一盏,笑看有轮回的感觉在心底暗暗涌起。
总之,好消息近来不断就对了。 我们还是要相信领导们希望把市场搞好搞活,也有能力做到。不然IPO使劲发,市场不买帐,最终结果是市场惨淡,而使得股市的再融资功能失效,那就白忙了!
王者看盘:久违的反弹终于来了,虽然指数不是太强,但个股走势挺不错,市场亏钱效应明显改善,赚钱效应有所回暖。盘面上看,创业板
壳资源概念一日游,双十一新零售提前预热,玻尿酸,数字经济大数据板块强势爆发,数字货币,股权转让也有良好的表现。但最终还是科技股的反弹才带动了市场人气,所以创业板反弹也最为强势。
技术上,沪指一分钟三卖点形成后没有再向下创新低,尾盘出现较为强势的反弹,已经形成了一分钟级别的反弹走势,今天能继续向上突破2970点,技术上短线就有走好的可能。
从量能以及市场氛围看,突破2970点也不一定代表后面就能强势大涨,但至少短线再度大幅下跌可能性就不大了。如果今天反弹不能突破2970点就掉头向下,那大盘就还有形成一分钟级别趋势下跌的风险,也就是二次探底的风险。
消息面上,盘后关税剔除以及社保基金,保险基金提高入场资金比重的利好,其中提到的降低交易成本,让人浮想联翩,就看市场如何理解了,所以要做好两手准备。
热点方面:昨天最终还是大科技反弹带动市场人气,扛起了市场反弹的大旗。在新热点出现之前,大科技反弹的持续性将决定大盘的反弹高度,所以这一块还是要重点关注的;双十一新零售提前预热,玻尿酸板块强势爆发,鲁商发展是龙头,该板块是新热点短线重点关注;数字经济板块近期反复被提及属于大科技板块的一个分支,更有成为新热点的可能,所以也是重点关注的方向;数字货币是反复强调的就不多说了,中线题材逢低继续关注。
操作策略:利好不断,放量突破2970点可以考虑进场参与。
提示:本文仅代表王者个人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68王者粉丝交流群,每天开盘两只强势短线股,牛不牛看了就知道。
企鹅群号码: 634619979 验证码:918(必填)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