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淘金早评:短线抄底注意这个位置

2020-09-24 08:39阅读:
大盘小幅高开,上午震荡回落,午后开始震荡反弹,截至收盘沪指涨0.17%,创业板涨1.74%,成交量萎缩至6800亿,个股涨跌对比2347:1418,涨跌停对比40 : 6,市场真实热度 58%。
淘金早评:短线抄底注意这个位置
盘面看,券商冲高回落,银行、保险小幅调整,大金融整体弱势,不能和市场形成合力,是指数不能持续走强的主要原因;
概念题材全线反弹,农业、食品、芯片、光刻胶、医药、医疗板块等展开反弹,虽然都不算强势,但在外忧内患,小长假来临之前已经很不容易了,所以创业板的走势明显强于沪市,盘面气氛也有所好转;
新能源的光伏风电板块受欧洲上调减排目标消息,以及板块龙头双良节能强势6连板的影响强势大涨的走势,易成新能嘉寓股份协鑫集成拓日新能等左股涨停。
整体看,大盘弱势反弹,大金融板块不作为,题材概念普
涨缺乏持续的领涨主线,量能继续萎缩,赚钱效应较差,资金观望情绪浓厚,节前效应明显,除非市场热点和赚钱效应出现明显改观,否则操作上继续以谨慎为主。
走势看,大盘如期反弹但非常弱势,全天围绕平盘线小幅波动,结构上仍然处于一分钟级别下跌走势,今天不能强势反弹,仍然要防止冲高回落向下调整的风险。
这两天王者一直强调3250附近止跌大盘没有大风险,技术上还有形成5分钟级别中枢后再次上涨的可能,今天回落能在3250点附近止跌,说明大盘从周一开始向下的调整结束了,5分钟级别二买点出现,技术的角度短线可以进场抄底了。
热点方面,大盘要走强,需要大金融的券商、银行、保险联袂走强拉升指数,大科技或医药医疗板块同时启动大涨带动市场人气,所以这几个板块重点关注;
新能源的光伏风电板块强势大涨,但多以趋势上涨为主,而且最近市场热点基本都是一日游,只能逢低关注,追高容易吃面;
盘后深交所公告对周二翘板豫金刚石长方集团天山生物的两大游资限制交易,节前禁止买卖深市股票节后开盘才能恢复交易。这个消息很多资金已经提前知道了,创业板加分项变成了减分项,也是主板涨停板三倍于创业板的原因,多年不见的强监管再次出现,意义深远,但要想在这里混,肯定不能跟监管对着干,创业板个股从天上跌下凡尘,尤其是所谓“小,差,低”的个股更要小心。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