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早评:注意,中线抄底机会要来了

2020-09-28 08:37阅读:
涨停王者新浪直播间地址(记得收藏):http://live.finance.sina.com.cn/bozhu/5123677729
大盘高开震荡下行,开盘即是日内最高点,尾盘创下本轮调整低点后一波拉升翻红,指数明显有跌不下去的感觉。收盘沪指跌幅0.12%,创业板涨幅0.18%,个股涨跌对比1365:2472,涨跌停对比23 : 28,市场真实热度 39%。
早评:注意,中线抄底机会要来了
盘面看,权重板块走势分化,银行板块五连阴,白酒、保险连续调整,券商板块大涨1.8%,东方证券涨停,浙商证券东兴证券大涨6%,但板块上涨力度明显不够,领涨龙头每天都在切换,只能起到护盘作用,更悲催的是周五晚传出消息,对国金、国联合并的内幕消息启动核查,这无疑给券商一记重锤。
题材方面,大科技板块持续调整,芯片、光刻胶、5G、区块链、数字货币、消费电子、软件等等无一收红;汽车、特斯拉、锂电池等新能源车产业链五连阴;医药、医疗、食品等、短线有所表现,但板块走势明显破位,暂时只能看成反弹而已,难堪大任;
创业板个股被监管得死死地,周末又出来了交易细则规定:交易所
一旦认定某个热点股异常,之后的10个交易日里面,单向申报1分钟内超过1000万就算是犯规,并且要处罚。用专业术语来说,这就是叫定向清除。
游资界已经炸锅了,说直白一点,账户超过千万的大佬玩股票要悠着点,大数据监控已经是无孔不入了,一次性吃进去太多会被定向清除,看谁还敢兴风作浪!
整体看,预期本周指数将向上反弹,但还有三个交易日就要国庆长假了,而且从当下的市场环境,市场氛围看都非常恶劣,所以除非市场走出超预期强势,否则,节前还是以休息观望为主了,耐心等待走势明朗后再说。

早评:注意,中线抄底机会要来了


走势看,大级别从高点3458开始的调整是30分钟级别中枢形态,周五跌破3220点后,30分钟级别中枢形态已经形成并且正式进入背驰段,后面只要不出现超预期的大跌,30分钟级别的调整随时有结束转折向上的可能,如果调整能在3127点之上完成日线级别将出现三买点,所以中线走势其实并不悲观。
从3456点开始的第三段5分钟级别下跌进入背驰段,后面只要不出现大跌将5分钟级别背驰段给破坏了,大盘最快本周就有可能走出向上转折的走势。按照区间套原理,大盘的30分钟和5分钟都进入背驰段,现在只要一分钟也出现背驰,大金融、大科技等板块能强势领涨配合,大盘出现强势反弹突破3265点--3281一线,大盘极有可能宣告调整结束转折向上的行情就此展开。节前还剩三个交易日,一颗红心两手准备,既要防止盘面的风险,也要在大级别出现抄底信号时做好进场的准备。
热点方面,大盘要想转折向上,大金融等权重板块强势大涨推动指数上涨,然后是大科技等题材配合激活盘面,给市场注入强烈的赚钱效应和人气,吸引场外资金进场启动一波大行情,这种情况出现就是进场抄底的时候。盘面率先出现的领涨板块,就可能是后面最主要的关注方向,大金融、大科技是必须重点关注的,还其他的热点就需要盘中观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