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罕见表态,这个板块或再次爆发

2020-10-16 08:50阅读:
涨停王者新浪直播间地址(记得收藏):http://live.finance.sina.com.cn/bozhu/5123677729
周四,大盘高开低走再破新低后展开反弹,奈何多方进攻欲望不足指数震荡回落,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26%,创业板指跌幅近1%,北上资金净流入13.32亿元,个股涨跌对比1168:2719,涨跌停对比31 : 15,市场真实热度 36%。
罕见表态,这个板块或再次爆发
盘面看,银行、保险受利好刺激拉升护盘,券商板块受中西部证券冲板影响盘中一度拉升。大金融板块近期一直逆势而为,个股普涨时下跌,个股普跌时板块异动,孱弱的走势无法带动市场的人气;
题材方面,光伏龙头恒星科技巨量一字跌停带崩整个市场;军工龙头新余国科尾盘跳水跌停更是让市场的情绪陷入低迷,两大热点板块龙头都挂了,光伏、军工板块也就带进坑了。
受蔚来汽车强势大涨的刺激新能源汽车继续大涨,不过目前大盘明显弱势,又有光伏风电、军工的前车之鉴,除非今天继续高举高打,否则就要谨慎;
大科技板块持续低迷,这块才是最有市场人气的板块,大科技不动,大金融不作为,大盘想大涨也难。整体看,指数小幅震荡走势正常,但个股却跌
的一塌糊涂,亏钱效应严重,市场人气和情绪明显陷入低迷状态,风险释放后,今天应该要开始修复。
走势看,大盘走势结构并没有发生变化,依然在一分钟级别的向下回调中,只是多震荡了一天而已,不出现意外的大跌,回调结束后依然会有一分钟级别的反弹。
之前分析过,大盘的反弹至少是5分钟级别,包含一分钟级别的上+下+上三种走势,目前才走出来上+下的走势,后面至少还有一个一分钟级别向上走势,这是分析大盘还要向上反弹的基础条件。如果按照技术形态是一个日线级别的三买点,大盘至少能向上攻击3458点的前高,所有短线还没到悲观的时候。
操作上,一分钟级别的反弹一旦展开至少能延续1-2天,短线的安全性还是有保障的。
热点方面:
光伏、风电板块大幅调整,今天如果不能修复要注意回避;
军工板块虽然也大幅调整,但外围地缘环境不断有刺激点,人民日报对台使用了“勿谓言之不预也”,这样的词语我们只使用了四次,给敌人的教训很严重,不清楚可以问度娘,所以军工板块逢低可以继续关注;
新能源汽车板块继续强势大涨,是目前市场最有持续性的板块,不过几个热点板块都倒下了,谨慎使得万年船;
次新股板块昨天纳入观察范围,近期越走越强,有明显的资金在炒作要引起重视;
目前市场上缺乏能带动市场人气的强势领涨热点,所以大盘要想走出强势大涨的走势,芯片、光刻胶为首的大科技,大金融板块必须要强势启动,这两块今天要继续重点关注。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