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盘探底回升,反弹能否展开

2020-10-22 16:01阅读:
涨停王者新浪直播间地址(记得收藏):http://live.finance.sina.com.cn/bozhu/5123677729
今日早盘指数震荡下行,早盘蚂蚁金服、次新股异动表现;午后指数震荡回拉,大盘一度接近平盘,午后新能源汽车、白酒、券商异动表现。
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涨跌比为1405:2434,涨幅大于10%(含涨停)的个股27只,相较昨日27只维持。跌幅超过10%的个股家数8只,相较于昨日11只减少。整体市场投机情绪在昨日降温后有所回暖,资金攻击意愿有所增加。
板块上,白酒、微信小程序、饮料制造概念涨幅居前,注册制次新股、动物疫苗、高送转概念跌幅居前。北向资金在昨日净流出超69亿元后,今日再次流出超27亿元。
具体分析看,今日市场短线资金主要还是在新能源车和网红经济方向的人气股方向,其中新能源车方向权重龙头比亚迪以60亿元的成交额继续趋势新高为板块炒作稳定了军心,人气股英飞特、双能股份以20%的涨幅领涨,不过板块涨幅超10%的个股只有4只。整体板块力度比较差。网红经济方向因为双十一临近而表现,不过板块力度非常差,除了龙头因赛集团和人气股电声股份之外,其余板块个股大多涨幅在4%以下,
板块资金跟风意愿比较低。
其余板块方面,白酒板块涨幅居前,不过板块只有一只老白干酒涨停,炒作更多是市场下跌资金做防守。券商午后因为指数企稳有所表现,不过领涨的方正证券冲板后被砸。整体市场资金更多以缩容炒作人气股为主,后市板块性的炒作还需量能的放大配合。
指数方面,王者在9月30日下午提示过市场跌破3208点就可以留意抄底机会。然后指数暴力反弹,反弹到10月19日之后我们再次提示大家需要注意减仓机会。今日我们在上午指数跌破3293点的时候再次提示大家大盘短线有随时展开反弹的需求。从事后看,我们的提示可谓非常精准,经常看王者观点的朋友相信会有好的收获。
结构上看,指数从10月19日高点以来的调整到今日走出了一个1分钟级别的调整走势,调整在我们早盘提示的低点已经结束。后面面临的是一个1分钟级别的反弹,从今日的走势看,反弹还没有结束,后面还要继续反弹的需求。具体反弹力度和高度如何,需要观察大金融、大科技等板块的配合情况,强的话,指数会延续5分钟级别反弹,去突破前期高点甚至去新高。所以后市盘面的变化我们也可以积极留意。具体后面如何走,欢迎大家锁定涨停王者直播室,我们会为大家详细跟踪。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