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王者解盘:周期类全线调整,市场风格真要切换?

2020-11-25 15:58阅读:
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
王者文章不仅能提前分析大盘指数,热点提前把握也比较到位每天三分钟阅读,都有机会先知先觉的把握住大盘和热点的节奏。希望继续学习的投资者欢迎进入直播间交流
涨停王者新浪直播间地址(记得收藏):http://live.finance.sina.com.cn/bozhu/5123677729
今日早盘指数震荡下行,早盘油气社服、稀土、疫苗拉升走强;午后指数延续单边下跌走势,大盘以跌幅1.19%收盘。创业板以跌幅2.22%收盘。午后单车板块走强、有色、酿酒等持续走弱。
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涨跌比为780:3199,涨幅大于10%(含涨停)的个股33只,相较于昨日39只减少。跌幅超过10%的个股家数22只,相较于昨日6只增加。整体市场投机情绪继续降温,亏钱效应开始扩大。
板块上,汽车整车、采掘服务、通信设备板块涨幅居前,白酒、有机硅、有色块跌幅居前。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出超15亿元。
具体分析看,今日市场出现强亏钱效应,前期的白酒、有色、钛白粉等热点板块全线下挫,代表人气股如这一波打开短线空间的人气股智慧农业在昨日近一字跌停后今日再次跌停,钛白粉的龙头金浦钛业昨日一字跌停后今日继续跌停,有色铝龙头宏创控股在昨日接近跌停后,今日再次跌停收盘。而白酒的人气股青青稞酒
在昨日接近跌停后,今日再次跌停收盘。而白酒的人气股青青稞酒也是收获了两天快两个跌停的走势。整体人气股的走势非常恶劣,对应的板块投机情绪迅速降温,人气股的连续跌停也基本宣告了前期热点的落幕。后面市场将面临老周期结束,重新试探新周期的过程。相应的市场风险偏好也会降低,资金更多会选择高低切换。
另外在老周期股出现大的调整的时候,我们发现盘面上仍然还是有积极的信号,即以5G为首的大科技方向有一定炒作热度。其中5G方向今日有5只个股涨幅超10%,一只个股广哈通信涨幅20%。整体板块在今日这种氛围下算比较强势。芯片方向今日盘中相对抗跌,板块有一只个股涨停,其中板块权重股如长电科技韦尔股份逆势抗跌。整体板块也有所异动。
对于科技股方向,我们昨日也有过分析,即近期板块力度有加强趋势,并且从指数的角度看,大盘和创业板要往上走,也需要大金融、大科技的助力。从资金新老热点切换的角度看,后面也有被切换的预期。所以这个方向大家仍然可以注意关注后期能否切换成为新热点。
指数方面,我们在昨日说过创业板短期有整理完成,在大科技股带动下开启拉升的预期。可惜昨日出了医药带量采购的利空消息,而医药板块占创业板市值超过3成,所以医药方向出现大调整,创业板也被带到了坑里。
从结构上看,创业板目前仍然可以看做2593点上来的5分钟级别的反弹之中,只要明日不再大跌,指数仍然还有再次在120日线支撑企稳的预期。
大盘方面,3431点下来到今日走的是一个1分钟级别的调整,目前调整还没有出现背驰,后面需要反弹到3397点之上才能确认调整结束。从大的方向上看,大盘还有震荡新高的预期,不过短线上在指数没有回到3397点之前,大家还是更多控制仓位为主。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