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王者解盘:大盘探底反弹,明日进入抄底模式

2020-11-26 16:04阅读:
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
王者文章不仅能提前分析大盘指数,热点提前把握也比较到位每天三分钟阅读,都有机会先知先觉的把握住大盘和热点的节奏。希望继续学习的投资者欢迎进入直播间交流
涨停王者新浪直播间地址(记得收藏):http://live.finance.sina.com.cn/bozhu/5123677729
今日早盘指数下探回升,早盘白酒、电力、军工板块拉升走强;午后指数横盘震荡,大盘以涨幅0.22%收盘。创业板以跌幅0.23%收盘。午后新能源车、半导体板块延续弱势。
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涨跌比为1492:2423,涨幅大于10%(含涨停)的个股27只,相较于昨日33只减少。跌幅超过10%的个股家数18只,相较于昨日22只减少。整体市场投机情绪在连续降温后有所企稳,亏钱效应有所减缓。
板块上,国防军工、电力、酒店及餐饮板块涨幅居前,汽车整车、采掘服务、可燃冰板块跌幅居前。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超60亿元。
具体分析看,今日市场在昨日强亏钱效应后,亏钱效应有所减缓。前期连续跌停的个股如钛白粉龙头金浦钛业以及这波市场总龙头智慧农业,今日都出现了探底回升的小红K走势企稳走势。连续调整的有色铝龙头宏创控股
也一度有接近翻红走势,前期的白酒龙头金徽酒更是有尾盘收红表现。这些人气股的杀跌情绪减缓或者企稳,预示着前几日开始的短线情绪退潮已经接近尾声。这对市场短线炒作来说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从盘面看,今日市场短线资金攻击的主要方向是国防军工方向,板块有8只个股涨幅超过10%,其中海兰信江龙船艇西菱动力三只个股涨幅20%,昨日20%涨停的广哈通信再次大涨接近10%,前期人气股晨曦航空则是创出了趋势新高。整体板块力度较好。军工股表现的逻辑,一方面是外围事件刺激,另一方面则是因为高位股杀跌带动市场风险偏好降低,资金做的高低切换的超跌防守操作。因为短期板块轮动节奏比较快,所以在没有特别超预期的个股出现之前,仍然还是以短线轮动的思路看待。
另外一个比较积极的现象是大金融板块今日表现整体表现较好,虽然没有连续涨停的个股,但是像银行、保险里面都有走出了趋势新高的品种,券商里面近期也隔三差五有涨停个股出现,大金融板块在大盘临近平台前高的时候维持一定热度,也有利于增强市场的信心。
指数方面,王者昨日说过,大盘要确认止跌必须要回到3397点之上,否则需要注意指数构筑3卖点走趋势调整的压力。
从今日指数的表现看,大盘今日收出了一根探底回升的小阳线,不过反弹没有回到3397点,所以后面仍然还有走趋势调整的压力。不过从缠论结构上看,明日就算再次回探也大概率会出现1分钟级别趋势背驰的抄底机会。而如果指数明日能够超预期上涨,只要回到3397点之上,指数也可以调整结束。所以在市场短线负面情绪有所减缓以及指数结构接近到位的情况下,明日大家可以密切留意市场出现企稳后的抄底机会。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